北京时间7月26日,CBA常规赛收官战,辽宁男篮对阵四川男篮。最终,这场比赛打成了一场屠杀,球迷甚至看的有些心生不忍。四川男篮被打得太惨了,一些年轻球员在与国手的PK中,被狠狠上了一课,比如和郭艾伦对阵的袁堂文,出战14分钟得到0分,然后6犯离场。

本场比赛,郭艾伦首发出战,赵继伟打替补。一上来,郭艾伦就卯足了劲儿,似乎想要证明什么,这就苦了和他对位的袁堂文。在防守端,郭艾伦几乎每时每刻都贴在袁堂文的身上,不给他任何空间。而在进攻端,郭艾伦能突能投,效率非常高,袁堂文无法对他形成一丝一毫的遏制。

这种对决,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只能用“完爆”二字来形容。郭艾伦出战了22分钟时间,13投9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14投12中,得到了32分3篮板4助攻,用两节打卡下班来形容也不为过。而反观袁堂文这边呢,因为受到犯规困扰,他只打了14分钟,3投0中,没有得分,只有1个篮板2助攻进账,早早就下去喝着饮料当观众了。

尽管遭遇了生涯最灾难的一战,但是对于袁堂文来说,也并非全是坏事。能力的提升,经验的积累,对于00后的年轻球员来说,今天这样的比赛,具有很大的意义。只有在和郭艾伦这样的顶级选手对决时,你才能真正学到很多东西,从这一层面来讲,袁堂文应该感谢郭艾伦。

被打得如此之惨,恐怕四川男篮自己也没有想到。本场比赛并非是那么重要,或许赛前他们认为可能只是一场走过场的交锋,但真正打起来之后却被一顿胖揍。莫科指导在场边大吼了一声:“差不多就得了!”不知是不是在对辽宁男篮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