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日晚间,CBA最后一轮常规赛的焦点之战,在北京和卫冕冠军广东之间进行。这场比赛被誉为是半决赛的预演,如果北京输球,将落到常规赛的第四位。

最终,广东依旧势如破竹,战胜了北京,保持了复赛后的全胜,而北京队不仅输了球,球队的核心尤度还受伤了。

尤度受伤躺在地上表情痛苦

本场比赛,尤度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攻守两端都十分具有积极性。

在防守端,面对曾繁日的上篮,尤度如天神下凡,直接送出钉板大帽,扮演好北京防守屏障的作用。

在进攻端,翟晓川反击过程中送出妙传,尤度心领神会,接球后一气呵成,完成了双手暴力扣篮,这也点燃了北京全队的士气和情绪。

可惜的是,尤度的精彩表现在第三节戛然而止。当时,尤度持球冲到内线,准备强打苏伟。就在尤度起跳准备出手时,苏伟作出了一个抬腿的动作。

让北京球迷揪心的一幕发生了,尤度的左膝与苏伟的右腿顶在一起,他一瘸一拐,跳了几步后,躺在了地板上,捂着膝盖相当痛苦。

独自离开球馆仍一瘸一拐

另一边,当裁判吹罚苏伟犯规时,苏伟双手捂头,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尤度被替换下场,仅仅休息了1分钟又返回场上,但很快他的膝盖就无法坚持了,再次被换下后,提前返回了更衣室。

比赛还在进行,经过检查,尤度不得不提前离开球馆,被救护车拉走。在离开球馆的过程中,尤度走路依旧不利索,他自己背着包,显得有些落寞。

目前,暂时还没有关于尤度的具体伤病报告。季后赛马上就要接踵而至,对于北京首钢来说,已经确定常规赛第四,丘天依旧难以挑大梁,如果场均19.1分11.2篮板1.9助攻1.9抢断2.6盖帽的尤度不能上场,看到目前排名第五和第六战绩相同的广厦和浙江。不知道,北京还能不能打到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