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上海队vs山东队。这场比赛是允许观众进场的,球迷也是很抢镜,颜值非常高。经过四节的比赛,上海队是98-89击败了山东队,以一场胜利来收官。山东队则是很遗憾,39岁老将张庆鹏是空砍16分2板3助1断,下场的时候给球迷鞠躬的一幕更是令人感动,希望下赛季还能看到你,老兵不死。

数据方面:麦卡勒姆26分5助,颜鹏14分,罗汉琛15分7助,董瀚麟13分8板,王潼14分;张辉12分10板,贾诚18分,陶汉林16分9板,李敬宇13分

这场比赛对于山东队的重要性更加大,毕竟这场比赛事关季后赛的位置,很有可能决定山东队能走多远。目前山东队排名第十,如果按照这个名次进入季后赛,那么将对阵第七名的球队,如果过关的话,将面对全华班的新疆队,因此这个位置还是可以的。当然,对山东队来说,最好的位置是第十一位,就看巩晓彬如何考虑了。上海队以练兵为主,不出意外,下赛季应该就是刘炜执教球队了,当然前提要拿到相关的证件,大家是很看好这位少帅的,毕竟从他接手以来,球队的进步有目共睹。

上海队明显更快进入比赛的节奏,11-2开局。山东队进攻乏力,怎么投都没有。陶汉林连得4分是终于打开局面,还是要看“小鲨鱼”。但是除了陶汉林,其他人不给力,罗汉琛干拔三分,董瀚麟的反击,上海队取得11分领先。

第二节山东队一波7-0迫近比分。鞠明欣跳投终于打进,王潼,董瀚麟的暴扣,上海队再次拉开。麦卡勒姆穿针引线,带领着替补球员打得真是好,比首发出色多了,第二节再赢3分。山东队基本就靠陶汉林和张庆鹏了。

下半场双方是菜鸡互啄,防守强度也不高,但就是投不进,打了7分钟打了一个9-10。随后山东队打出一波10-2,比分来到个位数。麦卡勒姆最后时间连得5分,上海队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山东队一度追到了2分,但就是缺了一口气,细节没有做好,缺少关键先生。麦卡勒姆的三分球是杀人诛心,分差回到10分,上海队是获得了胜利。

球队数据方面:山东队篮板输了6个,犯规多了12次,其他数据双方相差不大。山东队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就是缺少关键球员,丁彦雨航或者哈德森如果还在的话,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