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广东常规赛最后一战,面对排名前三的北京,也是季后赛的潜在对手之一。(毕竟想要拿冠军,前四的球队一定要过)。下午辽宁将近50分的大胜,把所有压力都扔给了北京。

这场比赛,北京非常需要拿下,毕竟新疆放弃外援,直接全华班出战,但是不享受全华班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北京有为数不多的双外援能够对新疆派上用场。当然辽宁本身也是窥视着新疆,毕竟和广东相比,新疆确实那个可以冲击一下的强队。所以北京全主力出战!想要拿下广东保证自己前三的位置!

广东这个赛季似乎到现在没有遇到什么对手,主力不断冲击自己的连胜纪录,给自己创造挑战,顺便把自己潜在的季后赛对手给打垮是最好的。摧毁其他球队的信心,建立自己的心理优势才是广东所要做的,所以这场比赛广东也是全主力出战,不打算给北京有任何想赢的幻想。

比赛也是照着广东的想法去的,上来广东几下就像要把分差拉开,就像之前的比赛一样。上半场分差一度到17分,在第二节后半段,北京凭借双外援的冲击,把比分硬生生追了回来,分差追回个位数以内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北京还是一个字,拖。面对落后的局面,北京依旧不放弃自己的战术,一被广东打出反击,北京立即就叫了一个暂停。广东在第三节又把比分拉开到17分的时候,北京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把分差追回来,不过北京大外援尤度的受伤离场也给北京内线本就不充裕的人员雪上加霜。虽说第四节是单外援作战,不过让林书豪一直在场上打肯定不行,还是需要尤度和林书豪相互调整。

第四节一上来,广东几个防守反击又把比分拉大到17分,本场比赛第三次把分差拉开到17分。北京也是一个暂停。打断广东的势头。这次,北京没能把比分继续追回来。广东逐渐扩大分差,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广东以29连胜收尾这个特殊的赛季,北京最终落到第四。

北京在11连胜期间,场均失分不到90,这一场被广东破百,作为一只进攻节奏非常慢的球队,北京打比赛还是磨,拼防守,上身体。北京为了对上广东的内线,上了常林(当然也是因为藏了一个朱彦西)但是上常林就有一个矛盾,攻击力没有了,内线拥堵,林书豪突破分球给不出去。这就非常容易被对方打反击。这场比赛北京虽然留了一手,准备在季后赛面对广东的时候拿出杀招。不过现在看来,北京的内线怎么选都有一些问题,如果真的上了朱彦西,那么怎么能对得上易建联、任骏飞这种组合呢。

广东是全联盟最具攻击力的球队,面对北京的这种拖字诀的打法,广东自然也是不怵对方。上身体的话广东也是最喜欢。广东对付林书豪的方法就是上线夹击,逼迫林书豪出球失误,造成广东快攻机会,轻松得分。广东内线有易建联,这就是最大的优势,虽然现在阿联也是个老将,不过现在依旧是联盟第一人。这就是广东的底气!

今年是广东冲击第十个总冠军的一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广东不容有失,复赛以来广东是摧枯拉朽的比赛状态,能摧毁就摧毁,能打击就打击,不管你们之后的球队如何考虑,我广东照单全收,广东的目的就是打赢所有球队,不会去算计,所以广东召回马尚,一个得分爆炸的球员,为的就是在季后赛中,如果有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马尚可以通过自己的得分为球队助力!这第十个冠军,不容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