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一场CBA焦点之战京粤大战开打,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也是两队的收官之战,关乎着首钢的排名,最终广东101:82大胜了对手!

这场败仗直接让首钢输掉了卡位战,掉到了第四,把第三的位置让给了辽宁!也就是说不出意外两队会在半决赛相遇,这场球极具参考价值,存在变数的就是马尚能否在季后赛出战,以及朱彦西如果在场的话会是会结果不一样(本场球不在大名单之中)

可以说首钢很强,给广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第三节一度打出11:0把比分追到只差两分,曾单节只让广东只拿到20分,这都说明了首钢的实力!但他们仍然输了,相比广东他们没有第三个稳定的进攻强点,而且外线的投射能力相比广东也有所欠缺,还有就是书豪这一点,当面对赵睿、胡明轩和威姆斯的围追堵截的情况下几乎被掐死,导致首钢的整个进攻体系出现问题!

广东的强势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之前首钢、辽宁甚至广厦浙江都在尽力争夺第三的位置,就是为了尽可能避免提前碰到他们,相较之下新疆虽强但统治力稍差一些,而且一号位是短板,赢球的把握性更高!至于广东,即使马尚最终不能上场,其他球队想爆冷,或者系列赛赢1场以上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复赛之后广东取得了16连胜,最少是打广厦赢7分,最多是打天津赢53分,能够给他们制造麻烦的球队有几支,但在关键时刻还是略输一筹,面对弱队他们各种花式虐菜,轮转球员各种血虐对方主力,杜锋仍在场边让球员保持专注度,体现出了绝对的强队姿态!

赛季29连胜只输2场球,并横扫了17队,没有横扫的也是仅输的两场球是吉林和北控,赛季多项数据保持联盟第一,光是一招攻守转换就足够让对手吃不消,再加上阿联和威姆斯这二位根本解决不了的强点,也难怪对手想要避开他们。

而且在赛前分析师杨毅和柯凡聊到了马尚的问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检测结果反复,今天是阴性,明天是阳性,再检测又是阴性,很不稳定。联赛需要至少连续三次检测为阴性还可能,理论上马尚有可能打季后赛,但这事谁也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