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收官战,新疆轻松击败江苏,以一场胜利收官。周琦在出场21分钟的情况下拿到23分14个篮板,16投10中的效率非常高。从本赛季的数据看,周琦有很大的机会去冲击本土MVP,他是新疆队拿到第2的关键角色。

周琦从NBA回到CBA,他在新疆队展现出核心的价值。尤其是复赛阶段,新疆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全华班出战,新签下的小外援格鲁佛并不符合球队的战术,已经被放弃。季后赛,新疆队还是要全华班的阵容出战,周琦就是球队季后赛的关键所在,也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从数据看,周琦本赛季出场41次,场均得分达到22.2分,还有13.3个篮板,是场均20+10的数据,这样的数据在本土球员排名第二位,比他更出色的数据是王哲林,不过本赛季福建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如果从成绩角度看,周琦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拿到MVP。

当然,易建联带领的广东拿到常规赛的第一,而且整个赛季只是2场输球,易建联出场39次,也是场均20+10的数据,同样有竞争力。从赛季的周最佳来看,易建联拿到了4次,是第2周、3周、5周和7周,周琦也是4次,是第1周、4周、12周和13周,两人旗鼓相当。这也是一个新的难题,到底这赛季的常规赛MVP给谁呢?欢迎给出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