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7日,在今天下午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疆队的对手是江苏队,结果新疆队把江苏打得溃不成军,两队同是全华班作战的新疆队,早早的在上半场就已经锁定了胜局,下半场更是进一步的大开杀戒。

这次比赛当中,新疆单节就打出30:17的高潮,赢了对手13分,第2节又打出29:12更加夸张,这样半场过后新疆队是59比29领先对手多达30分,比赛早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要知道这场比赛当中,两支球队都是全华班出战,都没有外援在场上,中国球员之间的差距这么大吗?这真的是让人有些得不可思议。

这其中最为关键的原因就在于,新疆队的头号球星周琦发挥实在是太出色了,这场比赛周琦都没怎么费劲儿,全场他只出战了21分钟的时间,结果16投10中,轻松砍下2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0失误,犯规也只有2次,这样的表现真的是让人赞叹不已。在周琦的带领之下,全队有多达6名球员上双,老将西热力江开始爆发,三分球8投5中砍下17分5个篮板8次助攻,范子铭拿下11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同样是砍下了两双的数据。而替补出场的俞长栋,砍下10分10个篮板3次助攻,鲁吐布拉拿下14分5个篮板。

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110:70,新疆队以40分的分差狂胜对手,这也是新疆队打出的最大分差之一,不得不说这样的周琦配得上姚明接班人的称号,打出了极强的统治力,这样的新疆队表现确实令人叹服。因为在此前新疆队签下的外援,完全没有找到任何的感觉,在比赛当中打得也是非常差劲,所以大家都对新疆队的前景非常的担忧,因为我们看到了广东气势如虹的轰下29连胜,北京队双外援在手,后面的想象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辽宁队也是渐入佳境。

所以这样一来,如果新疆队只有周琦这样一个点的话,恐怕很难能够在季后赛当中走得更远,但是大家可能忘了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周琦虽然没有能够在美国长时间的立足,但毕竟真实的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对比国内球员也高出一大截。他绝对不是霍楠口中所说的街溜子,而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国内顶级球员,有他在,新疆队确实具备了非常多的战术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