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8日,CBA复赛的所有比赛都已经结束,最终常规赛的排名和季后赛的对阵也都出炉了。但是在复赛最后一天却留下了一个永久谜团,浙江广厦的七冠王大帅李春江到底是故意输球,还是单纯的计算错误了,为什么他要给自己挑选一个最难打的对手,走最难走的一条路呢?

随着广厦输给山西,他们把自己的排名定格在了第五,这也就意味着广厦这一路的晋级之旅将会是闽京粤辽,史诗级别的地狱赛程。当然前提是广厦自己能够创造奇迹,一路赢下去,如果这些能成真的话,那么这就将是广厦有可能碰到的4个对手。问题是就算真的有实力,哪怕是广东,恐怕也不愿意在季后赛一路碰到北京和辽宁,这两支球队就是本赛季除了广东之外最大的夺冠热门。可是李春江偏偏就给自己挑选了这么一条路,如果他想拿冠军的话,广厦需要一路战胜三个夺冠最大豪强,还有整个下半区最不确定的因素,福建队。因此这就让人想问,他到底是故意的还是计算错误。在浙江与广厦的比赛开始之前,能够感觉到李春江还是想要输掉这场比赛的,因为他们要是输球了,浙江赢了,那么广厦还有机会跌到第六,避开一众强敌,挑到他们想要的软柿子辽宁队和新疆队。

可问题是,随着比赛的进程尤其是最后一节的开始,广厦可能也逐渐意识到了他们不可能跌到第六了,因为浙江也会输球,他们演的比广厦还要可怕,直接送了对手一波0:15,那这种时候已经没有必要再去演了,不管输赢,广厦都将锁定第五。因此在末节浙江广厦发起了疯狂的大反击,一度把双方的分差追到了只剩一分,胡金秋和孙铭徽也是拼到了最后一刻。最终末节的比分是34-27,浙江广厦还是领先山西的,无论是25+10的胡金秋,还是25+7+18的孙铭徽,都已经尽力了。可是问题就在于,为什么要在最后一分钟100-101的时候,把这两大核心全换下场呢?换下双核就不说了,李春江上了一大堆之前都上不了场的替补,例如吴骁,杜金伦,就是这个吴骁上场送了一个2+1,还丢了一次球权。

疑问就在这,如果说广厦知道自己输赢都只能排在第五,注定躲不开广东了,而且已经用主力拼到了最后一节,距离翻盘只有一步,为什么要下双核,上两个年轻人直接送比赛呢?一个理由是,他可能觉得福建就是比山西好打,所以故意下主力,就是要输给山西,让山西的排名超越福建,把福建打到第十二的位置上,自己就是主动要挑这支巨头球队。另一个理由可能就是李春江算错了,他只考虑了自己的排名不可能再改变,却忘了如果这场赢下山西的话,可以改变11和12的名次。或许赛前他们也是考虑到了,这场比赛不管输赢对手都是山西,却忘了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只有在浙江赢球的情况下,广厦不管输赢才都能打山西。如果浙江输了那就不一样了,可是浙江偏偏就输了。

要么是他主动挑福建,觉得战术上可能广厦会克制福建,广厦喜欢打挡拆,福建的王哲林是出不来的,所以孙铭徽和胡金秋的发挥空间更大;要么就是他算错了,否则解释不了,胡孙两大巨星全部出战40分钟,却在最后选择了一个更难打的对手。山西除了任骏威没有任何一个稳定的爆点,福建却有劳森和大王以及一个不确定因素陈林坚。名帅李春江没道理犯这样的错误,这可能会成为长久的悬案和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