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全部打完,这也就意味着季后赛对阵和各支球队常规赛最终排名已经全部出炉,那么各支球队排名和季后赛对位形势是怎样的呢?

广东队毫无悬念的排在积分榜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新疆队;辽宁队通过一波9连胜力压北京占据了第3的位置,北京队则排在辽宁之后;第5第6被两位兄弟广厦和浙江占据,他们的排位也是最后一分钟才确定;7-8名分别是北控和青岛,目前来看,这两支球队形势不容乐观;9-12名这个排位真的很有意思,四支球队战绩全部为24胜22负,福建队仅仅在第11的位置上坐了一天就退出了。

按照CBA最新制定的规则,前四强的球队首轮不会进行比赛,季后赛首轮和第二轮采用单场淘汰赛,按照这个规则的话,首轮的对阵对手广厦对阵福建、浙江对阵山西、北控对阵吉林、青岛对阵山东。

第4北京局势不利,恐半决赛出局

对于北京队来说,努力了一整个赛季,在最后时刻被辽宁队反超了,从季后赛的对位来看,局势对北京队很不友好,虽然球队依靠出色的战绩闯入前四强避开了首轮直接进行打比赛,但最终还是承受了所有,第二轮就遇到强劲的对手,季后赛形势不容乐观,单场淘汰下,很有可能被爆冷出局。

从首轮对阵我们知道了北京队将会和第5第12的胜者进入到第二轮季后赛比赛规则同样是单场淘汰,不管福建和广厦的胜者是哪一支球队,北京面对他们时都会有很大的可能性输球,尽管球队双外援是一个保障,但是广厦和福建实力真的不弱。

假如北京队能够赢下第二轮的系列赛,但球队半决赛还是会遇到联盟第1的广东队,当然如果这个时候遇到广东,取胜还是有机会的,毕竟赛制是三局两胜,这会给球队晋级的增加一些机会。

福建有很大概率闯入半决赛,三局两胜制战广东

对于第12的福建队来说,球队可以放手一搏,面对广厦单场淘汰,球队只要稳定发挥,甚至球队射手陈林坚超常发挥的情况下,还是有机会以下克上完成黑八干掉广厦挺进第二轮挑战双外援的北京队;就福建的实力来说,球队确实也有机会,毕竟王哲林、劳森、陈林坚复赛之后的表现都证明了他们的确是非常出色的一支球队。

假如福建一路高歌猛进到了半决赛遇到广东,这比赛真的就刺激了,先不说福建能不能赢下广东,就赢下北京和广厦,这支球队本赛季就已经能够完成自己的使命了,毕竟福建和广东队的差距还是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