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迎来收官日,联赛第2的新疆队迎来了已经无欲无求的江苏队,本场江苏队只有8人可以登场,因此这场比赛开赛之前就没有了悬念,首节比赛新疆队就取得了11-0的梦幻开局,他们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次节比赛,新疆队的强硬防守让江苏的“全华班”无计可施,他们单节只得到了12分,半场新疆队已经取得了30分的巨大优势。

不过意外的是,在第2节中段的时候,新疆队在一次快攻中,小将麒麟扣篮之后没有抓稳,直接平摔在了地板上,结果疼痛难忍的他也是直接被送到了医院,这对新疆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过他们并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三大内线周琦、范子铭和俞长栋轮番的冲击篮下,两队的分差也是超过了40分,新疆队的替补阵容中,鲁吐布拉和热甫卡提江也是屡屡篮下得分,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最终新疆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10-70制造了40分的惨案,第4节周琦也没有再登场,全场周琦在21分钟的时间里轰下了23分14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真的是让对手非常的绝望,他这样出色的表现加上这样的战绩,这个赛季周琦有很大的可能会拿到常规赛的MVP。

新疆队接下来的季后赛都是全华班出战,周琦的作用也将更加的凸显,虽然连伤了多名主力,但是在季后赛中谁也不敢忽视新疆的实力,毕竟他们的内线是联盟顶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