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BA常规赛落下大幕之后,虽然季后赛还没有进行,但球员的流动已经开始,八一男篮的老将韩硕已经离队,并且有望加盟四川男篮,而就在江苏男篮结束赛季之后,他们的明星中锋吴冠希也成为了CBA抢手货,之前就有传闻多支球队有意签下合同到期的吴冠希,在与球迷互动的时候,被问到是否会加盟浙江,吴冠希的回答是“随缘”,这这让人浮想联翩,毕竟来到江苏男篮之前,吴冠希就险些加盟浙江广厦!

目前的CBA联赛,优秀内线球员依旧是稀缺资源,而吴冠希始终是各支球队的引援目标,当初吴冠希离开上海男篮的时候,就险些加盟浙江广厦,但因为各种原因,吴冠希最终加盟了江苏男篮,不过浙江广厦并没有就此放弃,去年夏天一度疯传浙江广厦想通过球员交易得到吴冠希,然而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江苏男篮这三年,吴冠希从一名CBA替补中锋成长为全明星球员,特别是CBA复赛之后他已经跻身联盟顶级中锋行列。可如果想要在职业生涯更进一步,那么加盟一支冲冠球队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江苏男篮拥有吴冠希的顶薪优先续约权,但江苏男篮最近几个赛季都有让人意想不到的交易,例如当初与常林完成续约后将他送给了北京首钢,去年夏天又送走了李原宇。

在目前CBA有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中,新疆男篮拥有周琦、范子铭内线球员,广东宏远有易建联,辽宁男篮有韩德君,显然家乡球队浙江广厦是吴冠希最好的选择,另外浙江广厦与江苏男篮两支球队关系非常好!

对于吴冠希来说,CBA顶薪对于他的诱惑并不是那么大,所以吴冠希如果真的选择离开江苏男篮,那么浙江广厦无疑是最完美的球队。而一旦得到了吴冠希,只要浙江广厦在外援方面选择不出现低级失误,他们完全有能力去冲击CBA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