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正式收官,随之而来的就是季后赛对阵图了,由于广东,新疆,辽宁和首钢拿到了前4的席位,因此季后赛首轮他们都将轮空。

虽然从形势上看,少赛一轮对于这4支球队的体力十分有利,但是广东这边依旧还是有隐患,同时辽宁男篮很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先来说辽宁,与他们竞争四分之一决赛席位的是浙江和山西对决中的获胜方,不管谁进入第二轮,都不太可能对辽宁造成威胁,即便没有梅奥,辽宁的整体实力也都在两队之上,更何况梅奥现在已经成为了辽宁夺冠的最佳拼图,场均砍下30+,能突能投能组织进攻,再加上内线中韩德君的发挥,可以说只要其他人不掉链子,那么辽宁就是媲美广东的一支强敌。

同处一个半区的新疆就没有这么好运了,他们很可能会与北控争夺晋级的名额,马布里加上弗格,肯定是会给新疆造成大麻烦的,所以不论二者谁胜出,都在体力上消耗很大,因此面对辽宁时,优势就不会那么明显了。

然后再来说广东,广东这个半区强敌更多,广厦,首钢都是非常难缠的对手,如果最后真的打首钢,那么易建联就要小心有受伤的风险,因为首钢是CBA中最慢,防守也是最好的球队,一旦广东扯不开局面还又打连续快攻的战术,那么对于全队的体能消耗就会是巨大的,这样一来受伤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了。

不过呢参考最后一轮两队的交手,硬实力广东还是强一些,所以只要他们稳定发挥,那么顺利晋级应该不是问题。

而在你看来,本赛季在总决赛相遇的2支球队,会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