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CBA全明星将在本周六进行,因此在1月7日的第26轮常规赛结束后,CBA将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息期。但由于在此前进行的常规赛中,由于天气等不可抗力造成了一部分比赛的延期,所以在1月9日,也就是今天晚上,浙江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山西男篮,完成常规赛第三轮的补赛。这一场补赛,也是浙江男篮与山西男篮的第三次交手,在此前的两次交手当中,山西男篮都在主场险胜了浙江男篮。本赛季由于山西男篮与浙江男篮同属一个小组,所以他们将在常规赛有4次交手的机会。

富兰克林

在上一轮交手中,山西男篮93-90险胜浙江男篮,将自己的战绩改写成15胜10负,排在全联盟第9位,而浙江男篮经过此役之后,战绩同样是来到了15胜10负,排在全联盟第11位。因此,今晚的补赛对于双方来说格外重要,因为山西男篮与浙江男篮是季后赛的直接对手,因此今晚的比赛是一场关键的卡位战。获胜的一方战绩会与第7的广厦并列,失败的一方则是会滑落至11位,呈现掉队的趋势。两支三分投射大队

我们都知道,浙江队与山西队都曾是双小外的尝试球队之一,他们在外线的火力十分凶猛。本赛季虽然山西队放弃了双小外的打法,但是山西男篮外线三分球的火力依旧十分凶猛,本赛季至今,山西男篮多名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全联盟前10,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而浙江队呢,除了拥有得分能力出众的双小外援之外,还有多位本土的优秀得分手,其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就是外线的核心后卫吴前以及内线的朱旭航,这一内一外的两名核心球员,场均能合力为浙江队贡献5个以上的三分球,是非常让防守人头疼的。

吴前

这两支以三分见长的球队,进攻火力十分迅猛。浙江队场均可以得到112.2分排在全联盟第4,同时他们每场还可以命中13.6个三分球排在全联盟第1,三分球命中率则是排在全联盟第3。山西队同样是不遑多让,三分球的各项数据都能排在全联盟前列。可以说两队之间的交手,对轰大战也是十分精彩。但是单单依靠投射的球队是走不远的,三分球并不是取胜之匙。内线决定胜负

在篮球领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谁能控制篮板球,谁就能控制比赛的胜利,对于这两支擅长投射的球队而言,取胜之匙在内线的身上。在此前交手的两场比赛中,山西队在篮板方面都占尽了先机,第一次交手双方的篮板数量对比为40-33,第二次交手篮板对比为53-47。而本赛季山西男篮场均篮板数为49.5个,而浙江队的篮板数量仅为39.5个。

莫兰德

因为山西男篮本赛季是传统的外援组合,大外援莫兰德进攻虽然一般,但他为山西男篮带来优秀的篮板球保护能力,让外线投手可以放手施为,这样的内外结合,山西男篮赢球也就顺理成章。对于浙江队而言,想要在主场赢下胜利,想办法解决莫兰德的防守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