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1日,CBA扣篮大赛预赛结束。最终,草根扣篮王矣进宏,凭借逆天第二扣,顺利进入了决赛。他决赛的对手是费尔德和唐浩博。史上最刺激扣篮大赛要来了。如果,矣进宏能夺冠,他将改写CBA的历史。

今年的CBA扣篮大赛,事实上从海选大赛就开始了。今年,CBA特别设置了草根扣将的海选比赛。在海选大赛上,身高1米78,有着“云南滑翔机”之称的矣进宏跟1米76的陈登星上演了巅峰对决,结果,矣进宏最终力压陈登星进入了扣篮大赛预赛。

最终,出战扣篮大赛的6名球员分别是,齐麟(新疆男篮),朱俊龙(广厦),孟子凯(天津),唐浩博(特邀吉林大学),外援费尔德以及矣进宏。

这6人,最让球迷期待的就是草根扣篮王矣进宏。熟悉矣进宏的球迷对他恐怖的弹跳早有了解,也期待着他能拯救CBA全明星扣篮大赛。

去年的扣篮大赛,因为王仔路的两记扣篮,饱受球迷的吐槽,被称是CBA史上最水的扣篮大赛。为了拯救CBA的扣篮大赛,CBA公司终于出招了,草根扣篮王矣进宏被看作是救世主。他出场的时候,现场的欢呼声是巨大的。

第一扣矣进宏选择了助跑,滑翔劈扣。不过,矣进宏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罚球线迈了一大步,尽管已经相当难得,但是,减分不少。最终,他两个9分,三个8分,拿到了42分。

第二扣矣进宏终于拿出了自己的真本事。先是完成了一个胯下换手扣篮,不过,他示意要再扣一个。找来了赵睿当搭档,飞跃赵睿和广告牌,一个折叠暴扣,场边的球迷欢呼声一片,引爆全场,最终,他拿到了50分,总分92,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