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历史上,知名的职业篮球教练大多为男性,诸如钱澄海教父,蒋兴权、李春江等人都是大名鼎鼎的教头,名声响亮。而女性教练也只有一位,那便是昔日和如今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指导有过九年恋情的李昕,后者是中国篮坛名宿,球员时期便是中国女篮一员,代表国家队征战过世界大赛。在其28岁的时候,李昕指导在教练的岗位创造CBA历史,成为当时北京奥神队的主教练,不仅是成就历史最年轻教头的名号,还是CBA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教头。这项成就前无古人后难有后者。

北京时间1月11号当天,此前在山西洋男篮执教的李昕再次出山执教职业队,不过这次她执教的是女篮队。武汉盛帆女篮宣布球队将聘请李昕为球队新主帅。官方写道:“武汉盛帆女篮主教练博格丹·布杰因私人原因,无法继续履行主教练职责,俱乐部经研究决定,聘请原中国女篮国家队主力、原国青女篮主教练-李昕指导担任球队主教练。热烈欢迎李昕指导加入武汉盛帆!接下来,一起加油!”

此外,武汉女篮还将武汉盛帆女篮顾问、原中国女篮国家队主力-邵婷婷接任球队领队一职。官方写道“相信在李昕指导与邵婷婷领队的齐力合作下,武汉盛帆女篮定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明天。”

此次担当武汉女篮主教练席位,相信对于李昕指导来说不是问题,在自身的教练生涯里,她不仅是执教过男篮队伍,而且也有过多年女篮执教经历。也担任过国青队多年的领队和主帅。执教履历和经历丰富,相信她能够在武汉女篮执教出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李昕指导实际上也是非常有脾气的教练,当年在原国青女篮队员李明阳加入日本国籍一事里,当时任国青女篮主教练的李昕指导一句狠话说的非常霸气,说道:“不管她是叫李明阳还是什么难听的日本名字,她都是让中国千千万万喜欢篮球的人所唾弃的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不为自己的祖国抛撒汗水,这就是中国篮球的败类!”一句中国篮球的败类说得酣畅淋漓。这符合李昕指导向来的雷厉风行特点。

李昕指导也将在武汉女篮开始二次创业!

*转载请标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