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八一南昌队球员付豪(中)与北京控股队球员弗格(左)在比赛中争球。新华社发

连日来,CBA第二阶段逐渐接近尾声,本赛季常规赛最终排名也逐渐浮出水面,八一南昌男篮无缘季后赛,40负6胜排名倒数第一。

八一南昌队不敌四川男篮

7月22日,八一南昌队对阵四川男篮,以84比101输给对手。两支球队在本赛季都无缘季后赛,本场比赛之前四川队遭遇了9连败,八一南昌队遭遇4连败。

从阵容的牌面实力来看,两支球队半斤八两。由于本场比赛邹雨宸和雷蒙两大主力都没有出场,让八一南昌队的内线吃紧。上半场双方还能势均力敌,比分上并没有被拉开,到了下半场八一南昌队又犯了“断电”的老毛病,最终以84比101的比分不敌对手,遭遇五连败,创造了队史单赛季最高负场数纪录。

付豪成为比赛最大亮点

7月24日,八一南昌队对阵深圳男篮,以106比91大胜对手,终结了最近的五连败。

此役深圳男篮三大主力顾全、李慕豪和沈梓捷缺席,八一南昌男篮在前三节取得8分领先。最后一节,深圳男篮崩盘,被八一南昌打了一个15比2,分差迅速拉开,最终八一南昌男篮以106比91获胜,拿到本赛季的第六场胜利。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就是22岁的付豪,这次拿到了17篮板3抢断1助攻的好成绩。

收官之战不敌北控男篮

7月26日迎来了八一南昌男篮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对阵的是老对手北控男篮。上赛季倒数第一的北控男篮,本赛季可谓是焕然一新。在马布里的带领下该队历史首次杀入季后赛。

上赛季八一南昌男篮四杀北控男篮,本赛季再也没占到便宜。此番较量中,北控男篮开局手感不错,首节领先9分。第二节八一南昌男篮进攻始终打不开,北控男篮以17分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双方展开拉锯战,第三节邹雨宸因为违体加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最终八一南昌男篮以93比106输给了北控男篮,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

7月27日,在打完职业生涯第14个赛季以后,八一南昌队老将韩硕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感恩、感激、感谢”。韩硕只写了6个字,还晒出了自己的战袍、战靴以及和队友合影照,疑似发出告别的信号。(张荟 马思露 记者 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