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刻你觉得你身边最亲近的人老了,也许我们感觉最深的就是我们的父母,当你的母亲她不再像过去那样陪你当很晚时,我们开始明白了,她老了,晚上超过9点不睡,她会开始头疼了,看着她满头的白发,我们才知道原来陪伴我们的母亲,她真的老了。而篮球场上,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比赛场,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喜欢的球星他已经老了,当易建联跳得不高,老是会被小辈封盖时,你是否感觉易建联真的开始衰老了。

易建联本赛季也已经32岁了,过去还有一种说法,易建联有年龄门,他实际的年纪应该更大,我们先不论真假,因为这都是中国体育的历史原因,我们也没必要去深究,只要我们喜爱的球星他依旧能打不就好了,易建联本赛季出战39场比赛,场均上场30.1分钟,得到20.1分10.4篮板1.3助攻1.5盖帽,易建联得分排在联赛国内球员第四,篮板排在国内球员第四,抢断排在国内球员第20,盖帽排在国内球员第二,场均出手12.8次,排在联赛国内球员第十,胜利正负值为15.8,高居国内球员第一,易建联的出场时间排在国内球员第33位,PER(球员效率值)19.4,高居国内球员第一。

易建联在上场跟出手数不是国内球员最高时,效率值却是最高的,而且只要易建联站在场上,他对于广东队的影响就是积极的,既然易建联状态那么好,我们为什么说易建联已经开始衰老了呢?说了你可能不相信吧,7月26日北京对战广东的一场焦点之战,你知道易建联的数据是多少吗?上场32分钟,仅得到12分10篮板2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来说应该是非常低的,还有7月23日对战同曦的这场也是,易建联上场28分钟,得到10分11篮板2助攻。

通过这两场比赛,其实我们可以看出广东队在进攻方面,易建联其实有时候是参与很少的了,这也跟广东队的快打旋风有关,我们经常会看到易建联一个人在场上镇守好广东队的内线,而快攻这些活基本都交给年轻人去做了,也许有的人会说易建联那是保留实力,为了季后赛做准备,但是我们都知道如果不是身体不允许那么拼,不是身体恢复起来比年轻时慢了很多了,一个斗志高昂,又极度自律的运动员,他是不允许自己在场上偷懒的,科比当年的退役战如果想我反正退役了,输赢都无所谓了,这就不会有了60分逆转爵士获胜的经典了,所以我们也要承认我们的联哥真的开始老了,他也有蹦不动的时候。

特别是这两个赛季,我们看到了易建联扣篮被深圳的年轻中锋封盖,投篮又被辽宁的赵继伟封盖,这在过去是极为罕见的,这也在显示着,易建联的身体机能正在衰退,即使他可以通过训练,自己自律的饮食来减缓衰老,但是,时间老人终究是公平的,没有人可以抵挡得了,看看这赛季的詹姆斯,胡子开始白了,我们就明白了,拥有顶级天赋的詹姆斯都开始老了,更何况是身为黄种人的易建联,黄种人由于体质原因,一般运动生涯巅峰不会太长,因此,如果那天我们要突然看到易建联打不动了,我们也不要太惊讶了,竞技体育优胜劣汰是正常的,只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易建联不要那么快老去,我们还想看荔枝哥多打好多年球。

最后总结

每个球星都有老去的那一天,离别总是那么的伤感,过去我们总说我们欠星爷一张电影票,现在我们应该说我们欠易建联一张球票,喜欢易建联的球迷,下赛季要是不需要空场进行比赛了,买张球票去到看看我们的联哥打球,支持一下一直为我们中国男篮努力奋斗的一哥—易建联,阿联,话不多说,感谢中国男篮有你。

我是阿木侃球,在那一刻你觉得易建联真的老了呢?欢迎你关注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