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马上到来,12支球队都在努力备战,今年的季后赛新规则让比赛充满偶然性,前两轮一场定胜负,让爆冷率直线上升,排名落后的球队有望在这样的规则下,提升一下球队的成绩,排名靠前的球队为了防止爆冷,都在积极备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还有伤员的球队,被球迷热议,是否会成为被爆冷的对象呢?今天咱们就重点说说几支球队的伤员情况。

首先是最受瞩目的新疆队

对于新疆队来说,他们赛季初和广东队齐头并进,但随着伤病的侵袭,逐步被广东拉开了差距,尤其是在复赛之后,曾令旭和齐麟牵动了很多新疆球迷的心。不过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曾令旭已经恢复了投篮训练,而且视频画面也被曝光,季后赛有望火线复出。

而至于齐麟在最后一场常规赛扣篮摔伤,赛后可兰白克透露,没有太大问题。因此被认定最易被爆冷的新疆队,并不会轻易认输,依旧是联赛第二的他们,季后赛首轮将被轮空,多获得一些休整时间。其次是北京队

复赛以来,北京队是阵容最完整的球队之一,除了主教练雅尼斯没有归队以外,两个外援都在队中,这让他们在复赛阶段占据了一定优势,最终也成功进入了前四。不过在常规赛收尾阶段,大外援尤度在一次上篮中,和苏伟发生身体对抗,正好撞到了膝盖,当场就回到了更衣室治疗。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尤度检查结果并无大碍,只是看起来有些肿,但骨头没事。并且他们首轮也将轮空,所以尤度在这段时间内基本可以康复,而拥有尤度的北京队,才是真正的4强球队。还有青岛队

青岛队在常规赛倒数第三场,对阵浙江的比赛中,不幸三人倒地离场。根据最新消息,邵英伦和翟逸已经不会回归,不过赵泰隆并没有大问题,随后两场均有登场,虽然已经30岁,但本赛季依旧保持了全勤,最后两场的出色发挥也是让青岛成功进入前八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了他在场,首轮面对山东队,会让青岛在后场具备一定的优势。

最后是辽宁队和广东队

辽宁队的李晓旭因为是二次受伤,而且还是膝盖的前交叉韧带问题,所以已经确定无缘再参加季后赛,目前他也已经离开了复赛区,应该很快就会进行手术治疗。而对于广东队来说,虽说他们整体实力强大,但也不能经受伤病的侵袭,赵睿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突破下落时不慎踩到了防守球员的脚尖,导致扭伤,不过问题不大,在最后一场依旧登场。

综上,大部分伤员基本都可以在季后赛出战,再加上今年季后赛的特殊规则,比赛一定会非常好看。不过最后还是要说,在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球员们还需要保护好自己,希望不会再有什么伤病的出现。

最后季后赛马上就要来袭,现场观赛也将开启,有想要安排行程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赛程的时间,现在直接点击下方搜索框就可以看到,简单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