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并不像欧美国家那样人才辈出,周琦回国之后,中国居然无一人效力于NBA,这足矣说明中国男篮现在的人才有多匮乏。但是这也不能够说中国男篮现在没有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就目前而言中国男篮依旧是亚洲前三的球队。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中国男篮各位置前5球员!30岁老将占半壁江山,3人成国家队新宠。

中锋:周琦、易建联、王哲林、韩德君、陶汉林

这五位球员是本赛季综合表现最好的几名中锋球员,前面四位更是本赛季的MVP候选人,唯一的争议就在陶汉林身上,没有入选的中锋球员中例如付豪、沈梓捷、吴冠希、石德帅等等球员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数据上甚至更加出色,但是论赛场统治力与球队战绩综合而言,陶汉林无疑要出色那么一点。

大前锋:胡金秋、阿布都、任骏飞、任骏威、朱旭航

阿布都虽然受伤休战,但是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绝对是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大前锋。二飞属于那种万金油的大前锋,在中国男篮大前锋人才凋零的背景之下之下,中国已经没有几个比他们更加出色的大前锋了。

小前锋:周鹏、翟晓川、陈林坚、可兰、唐才育

伤愈复出的周鹏立马就证明了自己依旧是中国男篮现役最出色的小前锋,实际年龄已经35岁的他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本赛季迎来大爆发的唐才育让人眼前一亮,在新疆这样的队伍中他能够打出来实属不易。

得分后卫:赵睿、吴前、孙悦、姜宇星、原帅

中国男篮历史上得分后卫这个位置除了胡卫东之外,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球员,现役球员中最出色的得分后卫非赵睿莫属,这几位除了姜宇星之外今年均入选了CBA全明星。

控卫:孙铭徽、郭艾伦、赵继伟、西力热江、胡明轩

现在的孙铭徽可以说已经全面超越了亚洲第一控卫郭艾伦,他拿下了CBA本赛季的助攻王与抢断王,攻防传都是本土控卫中最出色的,西力热江本赛季的数据一般,但是他的能力足矣排进前五。

了解中国男篮的人可能注意到了一个问题,以上25名球员中很多实际年龄已经30岁或者30岁以上了,他们分别是易建联、韩德君、周鹏、任骏飞、任骏威、可兰、翟晓川、孙悦、郭艾伦、西力热江10名球员,接近占了总数的半壁江山。这25名球员中姜宇星、唐才育、胡明轩很有可能会在2021年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并得到杜峰的重用,他们的实力与年龄使他们成为了中国男篮复兴的希望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