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说本赛季的CBA总冠军没有悬念,就是广东宏远!其实也并不是,在CBA复赛第一阶段,广东队在东莞赛区,场均净胜对手37.1分,整体实力高好几个档次!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广东队面对很多球队都遇到了困难,面对青岛、八一、广厦、浙江,打得都不轻松。也正是因为第二阶段的表现并不让管理层满意,所以宏远才决定包机接回马尚-布鲁克斯,但没有想到出现了意外,也有媒体爆料如果马尚完全恢复了,可能会赶上总决赛!

广东队有很长的休息时间,到了第二轮将面对青岛男篮与山西男篮的胜出者,第二轮也是单场决胜负,会有很多意外,比如谁身体不适、集体手感冰凉等等,这都是有可能改变比赛结果的因素,当然如果正常打,广东队肯定是轻松过关!广东队在第二阶段打得不轻松,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杜锋收着打,并没有长时间派上最强阵容!到了季后赛,杜锋肯定是毫无保留,彻底摊牌!

整个复赛期间,阿联场均只打了24.1分钟,广东队即使是落后或者对手处于追分的状态,到了阿联的常规休息时间杜锋还是要换。当阿联在场时,广东队就能净胜对手19.4分,到了季后赛阿联打30-35分钟完全没有问题。威姆斯在复赛阶段也是热身,没有使出全力,CBA现在的外援基本都是后卫和内线,锋线上还真没有,国内锋线想限制威姆斯太难了!马尚不在,阿联和威姆斯在季后赛肯定会承担更多,他们也有这个能力!

广东队复赛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帮助周鹏找回状态,他场均可以得到12.1分3.8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7%,三分命中率高达40%,还是那个顶级的侧翼球员。此外,胡明轩、徐杰的进步太大了,可见在休赛期训练质量非常好,此外还有赵睿、任骏飞、杜润旺、王薪凯、苏伟,这些球员应该就是广东队的主要轮换球员了,打球的人很多!

复赛阶段杜锋重用了两位年轻球员,张皓嘉和刘权标,其中张皓嘉的表现更加出色!场均可以得到4.5分1.5篮板,三分命中率高达42.9%,还有单场16分、12分的高光表现,一个很有潜力的三四号位摇摆人!季后赛比的就是教练敢用人,张皓嘉或许会成为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