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落下帷幕,广东队一骑绝尘

经过无尽的波折,CBA常规赛最终还是圆满落幕,从常规赛各球队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有不少球队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在CBA复赛,以全华班参赛的浙江队、广厦队表现令人惊喜,虽然球队没有外援,但是国内球员都能够站出来,为球队去分忧,扛起球队前行,取得不俗的成绩,十分了不起。

本赛季经过人员大调整的北控队,也是完成了一次蜕变,在新一任主教练马布里的带领下,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以29胜17负,63.0%胜率,排在CBA积分榜第七位,队史第一次闯进CBA季后赛,不仅如此,拥有双外援北控队,在季后赛或许还会有更多的想法,球队要闯进四强,或许在想CBA总决赛?

当然了,本赛季表现最为“火爆”的球队无疑就是卫冕冠军广东队,提前七轮锁定常规赛冠军,整个赛季44胜2负,胜率达到惊人的95.7%,比第二名的新疆队足足多了八个胜场。同时,还创纪录收获常规赛29连胜,场均得121分冠绝CBA。可以说,广东队在CBA常规赛的表现完全就是一骑绝尘,属于独一档的超一流球队。

杨毅认为北京队有能力夺冠,柯凡直接驳回

广东队在最后一轮比赛,面对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最终,单外援的广东队以19分优势击败对手。对于广东队的表现,很多球迷都认为他们最终会问鼎CBA总冠军。不过,国内知名解说员杨毅却有不同的看法,杨毅认为本场比赛,北京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他们隐藏了实力,外线射手朱彦西并没有上场,假如,北京队以最强阵容参赛,那么,北京队所呈现出来的东西会不一样,或许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广东队,但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北京队也有机会冲击CBA总冠军。

对于杨毅的这番言论,知名解说员柯凡直截了当地回应道,“现在说击败广东队夺冠的话题,都是自己在自娱自乐(自己YY一下而已),(本赛季CBA各队)想要击败广东队夺冠并不现实,因为广东队实在太强了。”面对柯凡的回应,杨毅的表情明显是有点不自然,多少有点尴尬。

广东队夺冠阻力只有自己

当然了,杨毅作为一名十分了解CBA的解说员,他并不知道广东队整体力如何吗?非也,反而他比很多人都了解广东队的整体实力,那么,杨毅为何会一直看好北京队夺冠呢?其实也是很简单,因为,杨毅不仅是篮球解说员,他还是一些CBA外援的经纪人,如为北京队带来三个总冠军的外援马布里,他的经纪人就是杨毅,可以说,北京队是杨毅的大客户,因此,杨毅百般讨好北京队,也是情有可原之事。

其实从本赛季广东队所展现出来的能量来看,正如柯凡所言那样,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太强了,CBA其他球队要想击败广东队夺取CBA总冠军并不太现实,广东队将会有九成概率最终夺冠。假如,硬要找出广东队丢冠的因素,只有他们自己内部出现问题,比如说重要球员出现伤病问题,否则,广东队夺取队史第十冠总冠军,难度并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