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CBA官方公布了2019-2020赛季常规赛各项奖项的得主: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主帅杜锋成为常规赛最佳教练员,控卫胡明轩则成为年度最佳星锐球员。另外易建联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任骏飞、赵睿入选最佳阵容二阵。纵观2019-2020赛季的常规赛,广东宏远成了最大赢家。

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易建联和周琦的竞争非常激烈。赛季的前半段,阿联一直领跑MVP排行榜,复赛之后,周琦的表现使他成了这一奖项的大热门人选。根据投票结果显示,易建联获得了259分,周琦以1分之差位居次席。

在个人数据方面,阿联在一个赛季内三次刷新纪录,成为CBA得分王、CBA常规赛得分王、CBA常规赛篮板王,这是后来者在短时间内难以复制的成绩。此番阿联能够获此殊荣,也是联盟对于一位老将的褒奖和致敬。

最佳教练方面,杜锋的当选实至名归。在他的执掌下,广东队一骑绝尘领跑积分榜,95.7%的胜率也创造了队史最佳。同时,广东队内一众新人飞速成长,这都离不开主帅杜锋的谆谆教诲。如今,广东队正开足马力向队史第十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巧合的是,获奖的当天正是杜锋39岁的生日,这座“澄海杯”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年轻球员方面,广东队控卫胡明轩在职业生涯的第三年成为了年度最佳星锐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1.3分、2.9个篮板和2.8次助攻。

在赛季最佳阵容一阵和二阵的评选中,广东队共有易建联(一阵)、赵睿(二阵)和任骏飞(二阵)三人入选,这也是所有球队中入选人数最多的。此番赛季最佳的评选,广东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CBA常规赛各奖项一览

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

最佳教练员:杜锋

最具进步球员:孙铭徽

最佳第六人:方硕

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周琦

年度最佳星锐球员:胡明轩

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阵:

易建联、翟晓川、胡金秋、吴前、孙铭徽

常规赛最佳阵容二阵:

周琦、任骏飞、姜宇星、赵睿、赵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