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句话转的好像有硬,但这也是CBA季后赛的主题。因为疫情影响,难得一见的单场淘汰重出江湖。CBA有点世界杯的意思。就像平安经的出现,活久了,什么都会见到。当然我并不是诟病单场淘汰。所谓看热闹的不怕事大。越惨烈,越刺激。今年的CBA季后赛将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全力以赴的CBA呈现出广东男篮一枝独秀的局面。所以季后赛最大的悬念就是谁能够击败广东。

01外援。前一阶段的比赛。很多队的外援,都没有能够到场。各队的格局变化不小,比如浙江两支球队,本土球员有机会大放异彩。特别是广厦。让人们充分的感到了,球队经理其实是非常不给力的。但季后赛,很多外援开始回归。这也必将使很多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较热的是寂寞大神回归上海男篮。暂停上海男篮本土球员的实力,击败广东,可能性不大。另一只炒的比较热的是山西男篮。如果两个外援能够强势回归。山西立马就会成为炙手可热的强队。不知辽宁,新疆。广厦、浙江在外援方面会不会有所变化,如果突然出现大神级的外援。击败广东,并非没有可能。

02搏杀。显然这是一种战术。比如乒乓球比赛。实力较弱的球员采取搏杀战术。但机会并不是特别理想的情况下,采取强攻主动上手。篮球也是一样。特别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对于获胜几率很小的球队。最可取的办法,就是搏杀。换句话说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但是即便这样。有以搏杀的形式击败广东队的球队也并不多。在这里我看好浙江和辽宁。特别是浙江男篮,他们的防守一直是差强人意。但是他们的进攻比较流畅。特别是以吴前为代表的外线投手,火力很猛。一旦打出超水平发挥的三分雨,广东队只能认倒霉了。

此外辽宁男篮,随着郭士强的下课,球队突然发生了化学反应。并不是说郭士强有多么的不好。但是换手如换刀。突然之间辽宁就解决了很多的问题。比如原来辽宁慢热的问题。被他们的实力所掩盖。最近几场比赛,辽宁男篮。在进攻方面配合打的非常流畅。毕竟两队是有实力的球队。突然发生化学反应。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

03防守。这是另一种战术思维。就是和广东男篮死磕防守,硬碰硬。通过防守压制广东男篮的进攻,从而取得胜利。这个难度相当的大。第一。能防住广东这就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第二。即便你防住了,你自己的进攻,能不能超过对手?这个问题更大。如果攻防两个方面都能压制广东男篮。那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目前的CBA还没有这样的球队。如果说,沾一点儿边儿的,只有北京和新疆。原来并不被看好的北京男篮。最近的比赛,打出了很好的状态。毕竟它是一支双外援的强队。

北京男篮的真正的优势就是强悍的防守。在季后赛前,北京男篮和广东最后的对决。有点季后赛预演的意味。上半场北京男篮靠防守,顶住了广东男篮的进攻。下半场北京男篮就崩溃了。这里当然有由杜受伤的因素,可能北京男篮也多少有些保留。但靠防守击败广东男篮,太难了。新疆男篮和广东男篮的实力是最为接近的。只有新疆男篮可以和广东男篮在攻守两个方面掰手腕。特别是周琦,一票惜败阿联。错失MVP。但是CBA防守最佳球员。周琦能否在内线发挥强力的防守作用,是新疆男篮取胜的希望,但大家都知道周琦打球比较软,如果对广东男篮能够硬一次,相信,会改变很多球迷对他的不良看法。

04自己。能够击败你的,往往是自己。这好像是一个很矫情的哲学。但事实大多如此。如今的广东男篮正是如此。如果广东男篮能够把自己做的足够完美。那么在CBA没有能击败他的球队。除非自己出问题。这类的问题极有可能是伤病等意外。比如小外援突然疫情检测阳性。阿联周鹏也都是有伤的老队员。伤病不可不防。另外广东男篮在战术体系上存在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在常规赛一直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

杜锋荣获了最佳教练,除了成绩好的因素之外。有很大程度得益于,杜锋对年轻球员的苛刻的要求和培养。目前的广东男篮强就强在,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在很长时间并没有随队训练。一旦面对常规赛没有过的防守强度,或者是对方外线突然打疯了。年轻全能顶住压力,这是一个很大变数。这也就为什么杜锋在领先的时候,还疯狂的苛责年轻球员的原因。

不管怎样。在这个特别年份的特别的CBA联赛,季后赛一定会有别样的精彩。那我们拭目以待,黑马的出现吧。要问我,最看好的黑马是谁?文章里面并没有写。其实我看好的是。吉林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