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31日,CBA季后赛正式开打,在率先登场的广厦和福建的比赛中,孙铭徽虽然得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5分,但福建队的“三巨头”发挥更加出色,最终经过四节的较量,广厦以119:132不敌福建,止步季后赛首轮。

数据统计:

广厦队:孙铭徽45分6板9助、赵岩昊24分5板5助、胡金秋23分11板3助、李京龙6分、苏若禹3分7板、李金效9分6板、朱俊龙5分3板、赵嘉义2分1板、吴骁2分

福建队:劳森37分7板17助、陈林坚31分3板3助、王哲林27分13板、黄毅超15分4板2助、何重达8分5板2助、卡米然5分2助、胡珑贸2分2板、孙椿棚4分2板、汤杰3分1断

复赛后,全华班的广厦队打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比赛,他们接连击败北京和辽宁等强队,一度被视为最强全华班,他们最终也以常规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反观福建队,他们在常规赛开局2胜11负,在凯撒接手福建队之后 ,他们打出了22胜11负的不俗成绩,最终以第十二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虽然是季后赛最后一名的成绩,但他们队中拥有超级外援劳森,再加上两大国手王哲林和陈林坚组成了“三巨头”,福建队也被视为最有机会上演以下克上的黑马。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打出了相当高的得分效率,首节两队就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以34平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比赛福建在外援劳森的穿针引线下,福建队接连命中三分,上半场福建队的三分球21投12中,福建队凭借高命中率的三分,在第二节领先了请广厦7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厦也展现出了顽强的一面,有着“赵库里”之称的赵岩昊接连命中三分,在第三节中段命中一记45度三分球之后,广厦将比分追成了81平,关键时刻,福建队杀出了一个黑马,黄毅超连续两记三分稳定局面,第三节双方再度战成了31平,广厦继续落后7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福建队的劳森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开场连续突破内线上篮命中,个人拿下福建队第四节的前6分,虽然广厦队的孙铭徽利用个人能力紧咬比分。第四节仅打了几分钟,裁判吹罚了赵岩昊和卡米然双方犯规,赵岩昊个人第五次犯规,福建队也是利用这一点连续突破造杀伤,第四节福建依然保持非常高的命中率,比分越拉越大,随着赵岩昊被吹阻挡犯规,广厦失去了反扑的关键一员,最终广厦以119:132不敌福建,止步季后赛首轮。

广厦在后场不输福建的情况下,内线失守是他们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本场比赛并不是广厦打得不好,而是福建队打得实在是太出色了,在福建队的132分当中,“三巨头”合砍105分,广厦内线苏若禹仅仅打了16分钟便领到了5次犯规,第四节上场仅打了三分钟便累积六次犯规被罚下场,没有了强力内线的限制,王哲林在内线为所欲为。更为恐怖的是福建队的神射手陈林坚,他前7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外援劳森更加功不可没,他不但个人独得37分,还送出了17次助攻,把福建队组织得有条不紊,是福建队获胜的一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