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问各位CBA球迷们有没有自己偏爱的球员,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答案吧,CBA也算是巨星云集的联盟了,有许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而说到姚明、易建联、周琦,可以说是其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三位,他们作为CBA里最顶级的球星,无论是已经退役还是风华正茂,都给篮球爱好者们留下了难以取代的美好回忆。而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女人”,这三位巨星都已成家,那么他们的妻子分别如何呢?

姚明

姚明的妻子名叫叶莉,曾经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因此身高自然比普通女性高出不少,而姚明作为曾经场上的“移动长城”,高大威猛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怪不得这二位的结合被网友戏称为“身高决定爱情”。同样作为篮球运动员的叶莉,自然对于篮球事业十分了解,想必与丈夫有不少的共同语言,一定也能十分理解姚明的辉煌和低谷,这可能也是姚明选择她作为自己人生伴侣的原因之一吧。而叶莉在结婚后选择离开球场在家相夫教子,默默帮助姚明打理他身后的一切,可以说是十分无私了。

易建联

易建联是如今CBA如日中天的篮球巨星,他的妻子却一直很低调。据了解,易建联的太太名叫荆灵,是一名模特,而她人如其名,如精灵般貌美如花、身材极好,可以说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了。阿联与荆灵的结合引来了球迷们的一众艳羡,纷纷称赞他们十分般配,也不禁感叹阿联很有福气,竟然娶到了如此美丽的妻子。据传二人是在某活动上认识的,荆灵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十分仰慕易建联,而易建联也对美丽大方的荆灵一见倾心,二人因此相识,步入婚姻殿堂。婚后,荆灵退居幕后相夫教子,做起了全职太太,易建联的成功与荆灵关系很大!

周琦

周琦与太太的相识让人有些意想不到,一般人可能都会认为相亲是一件不太靠谱的事情,能通过相亲真的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可是周琦与妻子王欣怡却正是结缘于家人的介绍。王欣怡是一名空姐,与周琦的性格十分互补,她温柔顾家,对周琦体贴入微,而她也十分欣赏周琦活泼外放的性格,周琦本来觉得年纪尚轻,还不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是在见到王欣怡后,一来二去,被她温柔体贴的个性所吸引,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周琦遭受球迷责骂之际,周琦妻子给了他很多鼓励和支持。

CBA里很多球员都拥有十分优秀的太太,也有十分浪漫的爱情故事,例如孙悦的妻子陈露被称作CBA球员最美太太,大家认为谁的妻子最温柔娴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