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中,一切皆有可能。

北京双雄想要进入总决赛,需要满足以下条件。首先是北京队,他们要先在第二轮战胜爆冷赢下广厦的福建队进入,然后要在半决赛三局两胜的赛制中赢下广东与青岛之间的胜者,当然大概率是对阵广东队;北控方面,他们需要在8月1日的比赛中赢下吉林,然后在第二轮中赢下新疆进入半决赛,然后与辽宁和浙江队之间的胜者进行半决赛,赢球即可进入总决赛。

北京双雄虽然理论上有可能会在总决赛上相遇,但实现的难度较大,北京队不仅要先跨过福建队这块硬骨头,然后要与广东硬碰硬,要知道这两支球队目前都气势正盛,福建队刚刚爆冷击败广厦,实力不容小觑,而广东队自不用说,目前CBA独一档的存在,实力领先其他球队一大截,也是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想要战胜他们并不容易;而北控队要面对的挑战也同样巨大,不仅要先保证在首轮中赢下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吉林队,还要在第二轮直面新疆,新疆队什么水平?可以说是除广东队外联盟最有实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想要战胜他们难于登天,就算他们能够爆冷赢下新疆,那辽宁与浙江之间的胜者也不好对付,特别是辽宁队,有着郭艾伦、大韩与梅奥,很难在他们身上占到便宜,所以并不太好实现进入总决赛的愿望。

但是北京与北控是否真的没有任何优势吗?也并不是,北京与北控均拥有着双外援,外援的优势在攻防强度更大的季后赛中很明显,其次,北京队还有着翟晓川和朱彦西这对国内优秀锋线组合,而北控则有着孙悦和王少杰一老一少的组合,都具备的一定的实力,只要他们能够有超越平时的表现,也有可能会创造奇迹,赢下对手。

京城德比的总决赛,可能还是会有的。

我是唠叨的阿一,一位资深篮球爱好者,欢迎关注我的账号,一起探讨篮球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