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CBA看点十足,不管是志在卫冕的广东,还是重新迎来周琦的新疆队,以及林书豪加盟的北京,还有重头再来的辽宁队,每队都看点十足,但有一队,虽然上赛季排名垫底,但却也格外吸引人的注意,他就是北控队。

在上赛季仅拿下8胜38负的联盟垫底战绩后,北控队选择马布里担任了球队主教练,而对这支垫底的队伍,马布里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招揽孙悦入队,就是马布里跨进的一大步。

孙悦和马布里是北京队的老队友,2人一起夺冠,是患难与共的好队友、好兄弟,但是孙悦已经2年没打球,年龄也已经34岁了,押宝在这样一个老将身上,很多人对马布里的行为有些不理解!

但是随着赛季的开始,孙悦用表现打消了外界的质疑!本赛季,孙悦场均拿下12.2分3.6篮板4.3助攻,虽然数据不是特别出众,但却是北控队本土球员中场均得分最高的,也是发挥最稳定的,并带领北控队一直处在季后赛行列,孙悦本赛季也重返全明星,焕发了第2春。

常规赛结束,北控队取得了29胜17 负,排名联赛第7的好成绩,比上赛季多赢了21场,排名更是上升了13名,这样巨大的进步,足以证明马布里和孙悦本赛季是多么成功。但是2人的目标显然不仅如此,而是要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

狂轰18+5,孙悦上演王者归来!

北京时间8月1日,孙悦和马布里迎来在北控队的首场季后赛,一场定胜负的规则更让比赛加大了悬念,他们没有犯错的余地。首节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一直交替领先,不过第2节吉林队发力,一举建立了7分的领先。

下半场吉林队攻势更甚,分差被拉大到13分,此刻对于北控队而言,无疑被逼上了悬崖边,球队很可能就此结束本赛季。压力之下孙悦爆发了,他在第3节末段连连投中3分,还不断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

末节孙悦和弗格继续爆发,两人一起帮助北控队取得2位数的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以108:106战胜战胜吉林,进入了季后赛第2轮。

全场比赛,孙悦狂轰18+5的数据,彻底打疯了!这可是一位34岁的老将啊,但是孙悦在压力下,全场足足出战了42分钟,全队最高,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着,还打出了出色表现上演王者归来,帮助北控队拿下胜利,证明了自宝刀不老,梦回巅峰!

马布里慧眼识珠,成全孙悦实现双赢!

孙悦本场出色的表现,以及本赛季都非常精彩的发挥,除了自己的努力外,还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马布里。是马布里的信任和器重换来了今天的孙悦,让他找到了第2春,重新在场上焕发光彩。当然,马布里也是慧眼识珠,将孙悦的作用最大化,既成全了孙悦也成就了自己,帮助队伍打进季后赛第2轮,两人真正实现了双赢。

孙悦和马布里这对老搭档,从队友到“师徒”,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情谊以及对胜利的渴望。现在晋级第2轮的他们,已经达到了目标,也在本赛季斩获来了巨大的成果,他们没有包袱,下一轮面对新疆队,马布里和孙悦会拿出最大的精力,去争取拼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