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首轮就爆出了大冷门,广厦首轮面对第十二位的福建男篮,原以为复赛以后发挥出色的广厦男篮将轻松晋级,没想到却爆出了大冷门。比赛一上来,两队就迅速进入状态,赵岩昊外线三分帮助广厦开局,孙铭徽里突外投连砍下9分,福建方面则是由劳森与王哲林这一内一外两人分别得分,首节结束时,两队战平。

随后的比赛两队依旧僵持不下,第二节比赛孙铭徽依旧发挥出色,他的突破让福建方方面毫无办法,而福建这边陈林坚突然爆发,单节轰进4记三分球,半场结束时,广厦61-68落后。下半场依旧是孙铭徽一人打福建四将,陈林坚外线接连发炮,内线的王哲林也是连连得分,劳森的组织也是让广厦疲于奔命。关键的第四节广厦始终没有找到防守的节奏,最终广厦119-132不敌福建,爆冷出局。

球员得分方面,孙铭徽45分6篮板9助攻,赵岩昊 24分5篮板5助攻,胡金秋23分11篮板。福建方面,老大人呢37分7篮板17助攻,陈林坚31分,黄毅超15分,王哲林27分13篮板。拿下比赛后,福建全队显得十分兴奋,而李春江在赛后也是主动揽责,表态责任都出在自己。

本赛季结束后,李春江与广厦的合同就将,从目前来看,李春江有很大可能不续约。球队以这种结尾,广厦高层是十分不满意的。毕竟李春江的薪水在全联盟前三。连续几年联赛一轮游,高层的钱可谓白白打水花。此外,李春江对于儿子李京龙的使用也是很有问题。

本场比赛李京龙出场39分钟,全场10投仅仅2中,贡献6分0篮板0助攻。看看稠州的年轻队员都是主力了!广厦几名年轻球员之前名气比他们大多了,现在也打不出来,除了垃圾时间上一会,也没有功能性的去使用他们,关键比赛当然用不了,李京龙练了5年了,硬仗也打不了,本场比赛出场时间全队第四,作用可谓微乎其微。

弱队轮换,场上拉空间用,在广厦也就是出场15-20分钟左右的定位最合理,这才是李京龙的合理定位。无论如何,还是要肯定李春江对广厦的改变,让我们看看李春江指导的下一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