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日,CBA季后赛第一阶段12进8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强势战胜了山西男篮顺利晋级8强。常规赛排名第六的浙江男篮战胜山西男篮其实也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毕竟浙江男篮的整体实力以及在复赛后的表现都是比山西男篮更胜一筹的,所以本场比赛浙江男篮在半场比赛就建立起了接近10分的领先优势。虽然之后的山西男篮一路追分,但是无奈实力差距明显,所以最终他们也遭到了淘汰,浙江男篮顺利晋级。

本场比赛浙江男篮的最大获胜功臣是21岁的小将程帅澎。程帅澎本场比赛拿下了23分9篮板10助攻,表现出色,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同时吴前遭到了严防死守的时候,程帅澎体现出了自己出色的关键球能力。所以我们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程帅澎的进步,也希望他在下场比赛对阵辽宁男篮的比赛中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帮助浙江男篮在本赛季走得更远。

而除了程帅澎和吴前之外,还有一名球员的表现值得我们关注,他就是陆文博。陆文博本场比赛上场42分钟,10投5中,三分球6中3拿下了13分5篮板2抢断,同时没有一次失误。身高1米94的陆文博其实算是浙江男篮防守端比较薄弱的一个点,虽然陆文博的个人防守很不错,但是他在三号位的位置上肯定是吃亏的,所以山西男篮也特意安排了比他高大的锋线球员去进攻他这个点。不过浙江男篮确实都有办法通过协防或者陆文博的防守技巧来化解,这点是非常不错的。

同时陆文博的三分球现在也在变得越来越稳定,在复赛之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50,高居联盟第六,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外线牵制力,所以程帅澎和吴前才会有更好的突破空间,所以从这里我们也看出了陆文博现在已经是这支球队重要的一环。当然,陆文博的发展还远远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毕竟他当时已经入选了杜锋指导的中国男篮蓝队,当时在蓝队中,陆文博因为出色的防守以及三分球反击能力,所以备受杜锋喜爱。

不过当时在一次热身赛上,陆文博却遭遇了重伤,这让他伤停了一个多赛季,这也延缓了他进步的速度。在本赛季重新回归之后,陆文博似乎并没有受到大伤的影响,依旧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从对于球队的作用来看,他和广东宏远的胡明轩有些类似,当然胡明轩现在的个人能力已经非常出色了,但是他在国家预选队的表现却还没有达到陆文博的表现,所以我们也希望胡明轩可以多多学习陆文博,争取在之后超越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