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是1/4决赛这一组对决最没有悬念的对决,广东宏远太强大,比全联盟的球队都高出一大截不止,但是在单场淘汰赛这个赛制中,青岛似乎还有那么一丝机会。

那么,青岛要做到哪些方面,才有机会爆冷呢?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放下包袱

广东宏远确实强大,复赛阶段独孤求败,就整个赛季而言,他们也仅仅输给了北控、吉林这两支并不算强队的球队。强如新疆、北京、辽宁无一不被他们斩落马下。

所以,青岛队要承认广东宏远的强大,但是不要有畏惧心理,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李云龙的亮剑精神,要有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也要敢于出剑的勇气。

只有放松心态,做技术动作时,才不会变形,才有可能超常发挥,才有机会和广东宏远僵持,才有把比赛悬念保留到最后的机会,才有增加爆冷可能。

二、要利用好主场优势,要敢于制造身体接触

虽然这也是赛会制的比赛,但是毕竟是在青岛举行比赛,再者说现在也在开放球场,放一部分球迷入场观看比赛,当然,入场的球迷一定是青岛球迷更多,他们没有理由不支持自己的家乡球队。

要善于借势。

借主场球迷的势,当青岛有球员进球时,球迷们一定会为主队摇旗呐喊;而广东宏远则会受到球迷的噪音干扰。

借裁判的势。裁判不是圣人,他们无法做到判罚百分之百的正确。他们会受到球迷的干扰,是人都会同情弱者,所以要敢于制造身体接触的机会,这样裁判哨子才有可能会响,这样才会有机会罚球,而青岛上一场12进8的比赛全队罚球命中率超过80%,一定要利用好这个优势。

借自身优势。青岛的外线简直和广东宏远的外线相差得不止一点点,所以,他们必须要主打内线,尤其要多制造易建联的犯规,他们在复赛第二阶段仅仅以3分之差落败,就是因为广东宏远易建联缺阵。

三、要慢之又慢,减少失误

广东宏远的得分是联赛第一,而推快攻、尽量不落入阵地战,是他们的看家法宝,尤其是防守反击无论是次数还是效率都是全联盟第一,还得注意广东宏远快发底线球战术,青岛将士们一定不要在自己得分后,就麻痹大意,让对手抢发底线球,快速得分。

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重要的事说三遍。青岛将士们一定要放慢节奏,尽量让比赛落入阵地战中,一定不要和广东宏远跑起来,跑起来的话,整个CBA都没有球队是他们的对手。

慢下来后,才会减少失误,减少了失误,才不会给广东宏远轻松反击得分的机会。一定要把节奏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四、要强攻内线,另外还要至少命中20记三分球

青岛将士们一定要主攻内线,当内线打开了后,再给外线制造机会。

刘传兴和焦海龙一定要主攻内线,尤其是刘传兴,要利用好自己2米21的身高优势,争取多制造易建联的犯规,这样才能把自己的内线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内线打开的同时,球队的三分射手们王庆明、杨金蒙和赵泰隆等等一定要把那该死的三分球投进,全队争取命中20个三分以上。

五、最重要的一点,要寄希望广东宏远发挥失常

广东宏远确实是太强大了,青岛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就只有祈祷他们发挥失常,这样青岛才有就会获胜。

写在最后

也许机会只有万分之一,但是青岛将士们抓住了,将创造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