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控以108-106险胜吉林,CBA12进8的比赛全部打完,也由此诞生了8强席位,8强之间的对决赛程也尘埃落定,分别是广东VS青岛、首钢VS福建、新疆VS北控、辽宁VS浙江,由于8进4也是单败赛,一局定输赢,赢了直接晋级,输了直接回家,简单暴力,所以给各大球队特别是强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也造成了爆冷门的可能,而根据一项名为“你觉得那支球队最有可能被爆冷门”的统计调查,许多球迷的选择令人意外,很多球迷普遍想看这支队伍输球。

这支队伍就是辽宁。甚至有球迷自己也感慨“原来那么多人想看辽宁挨揍”。从赛程安排来看,辽宁会在8月3日晚上八点对阵浙江,从人员配置来看,浙江复赛以来是最受尊敬的全华班,在12强首轮战中浙江以91-82从山西手中拿到晋级资格,本土三位球员吴前、程帅澎和刘泽一表现优异,给本球员长了志气,很多人由此粉上了浙江,因为浙江“没有外援也能打”,所以有人说“北控淘汰新疆、浙江爆冷辽宁”。

虽然那么多球迷支持浙江爆冷辽宁,但笔者还是要说,全华班固然让人尊重,但我们也不能罔顾事实,纵观CBA的历史,能夺冠的都是外援强大的队伍,当然本土球员也不能拉闸,广东就是最好的证明,就拿这个赛季来说,现在进8强的队伍只剩青岛和浙江是全华班(新疆也算),而大多数还是有外援的。

所以事实和人员配置来看,辽宁因为梅奥的存在就胜了浙江一筹,而且本土球员郭艾伦+韩德君也能打得浙江喘不过气,辽宁唯一的弱点是李晓旭报销赛季导致锋线崩溃,浙江想要赢,只能从这点入手出奇招,否则凭硬实力真的不是辽宁对手。

非要做个决断的话,浙江和辽宁之间是37开的实力对比,浙江只有三分赢面。也不是说全然没有机会,如果找一个爆冷门的队伍的话,说实话还是想看首钢和福建这场,福建常规赛排名12,前天已经完成了对广厦的逆袭,打首钢也最有可能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