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惨败给辽宁男篮,是必然

新疆和辽宁是CBA的两支强队,去年两队就相遇过,那个时候新疆兵强马壮,还有斯托克斯和费尔德两个外援,辽宁男篮缺少了韩德君,最后的结果就是新疆轻而易举地击败了辽宁。

没想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新疆伤兵满营,阿布都沙拉到现在还没恢复训练,曾令旭带伤上场,两个外援都没有回来,而辽宁男篮却有一个强力外援梅奥。

两厢对比,辽宁男篮实力占优,最后击败新疆属于正常,只不过猛赢28分让人想不到。新疆为何惨败给辽宁?周琦发挥失常

由于没有外援,也没有阿不都沙拉木,周琦是当之无愧的新疆队领袖,为此阿的江都不惜得罪霍楠,来维护周琦的地位。

可惜周琦让阿的江失望了,10次出手只命中3球,得到13分10个篮板,这个数据显然不合格,更让人可笑的是,周琦再次出现在篮下躲球的场面,辽宁男篮的韩德君在篮下接球暴扣,而周琦就在篮下静静地看着,一动也不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领袖都打成这样,没有斗志,让其它球员又怎么样呢?或许周琦是在羡慕辽宁的兵强马壮,像下个赛季加盟辽宁吧。周琦失常,阿的江犯错更多

周琦确实发挥失常,必须为新疆输球负责,但在我看来,身为主教练的阿的江犯了更多错误。

谁都知道目前新疆唯一的合格组织后卫就是曾令旭,尽管曾令旭有伤在身,在场上传球也出现好多次失误,但曾令旭在场上能很好梳理进攻,能够把其它人串联起来。

但曾令旭竟然只打了17分钟,阿的江大部分时间竟然让西热力江来控球,西热力江属于典型的神经刀,这有点像是JR史密斯,手热的时候可以扔进十几个三分,手凉的时候扔十几个三分也不进,属于杀敌八百自伤一千的球员。

这场球对于西热力江来说,赶上了手凉的一天,三分球9投只有1中,13次出手只命中4球,仅仅得到13分2个助攻,而曾令旭却有7次助攻,这就是阿的江第一个失策之处。

周琦作为新疆的核心,这场比赛没有受到犯规的困扰,阿的江竟然只让周琦打了24分钟,简直就是角色球员的上场时间,而平时的角色球员齐麟和热普卡提江却打了30分钟,当然不否认齐麟和热普卡提江确实打的不错,一点也不像是年轻球员。

尤其是齐麟,这场比赛充分发挥出身体素质好的特点,敢打敢拼,尤其是有个2+2的得分,很是帅气,怪不得解说说阿不都沙拉木再不回来,位置都保不住了,齐麟最后11投6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这点或许就是新疆唯一的收获。

阿的江对于俞长栋的使用也值得商榷,本来就笨手笨脚的俞长栋,却被阿的江用来防守对方的小前锋,这有点太为难他了,速度跟不上,剩下的只有犯规了。

大家认为新疆输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