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的半决赛在昨天晚上正式打响,广东宏远对阵北京首钢,这场老对手之间的对决相信大家看的是惊心动魄,好不刺激。这场比赛可谓是一场载入史册的经典,看点十足,广东队如何完成19分的大逆转,怎样的行为令解说无法描述,身材矮小的他是如何从一群高个子中摘得关键的进攻篮板?

【天赋异禀 少年老成】

徐杰,一名00后的少年,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喜欢上了篮球。虽然每天的训练令小小年纪的他苦不堪言,但渐渐的他对篮球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年仅11岁,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进入CBA打球,如今愿望成真,并打出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视篮球如生命的他在11岁就进入了广东东莞的体校接受专业的训练,遥想11岁的我还在为了进入校篮球队而努力。厉害的是,这所体校和广东三队是合作关系。很快,天赋异禀的徐杰就被广东三队选中,也就是国少队,进入其中训练。国少队到国青队,徐杰渐渐的踏上了更大的舞台。

15年,只有15岁的徐杰开始随队参加亚青赛。从U16到U19,5年的时间,徐杰的天赋逐渐展现出来,他的成绩越来越出色。不断的比赛经验的积累。让徐杰距离一名真正的职业篮球运动员越来越近,距离他梦寐以求的CBA舞台也越来越近。

【首位CBA00后总冠军】

2018年9月,在国青队闪耀5年的徐杰如愿进入了广东一队,也就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在广东宏远,年纪轻轻的徐杰少不了被总教练杜峰的批评指导。俗话说,不挨骂长不大。在杜指导的严厉教导下,徐杰一步步的成长了起来。

18年10月23日,徐杰迎来了他进入CBA的第一场比赛,正是这场比赛,让大家看见了这个只有18岁的小将出色的能力以及篮球天赋。

加入CBA的第一个赛季,徐杰就随队获得了总冠军,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年纪最小的总冠军。每场比赛的稳定发挥,几乎从不失误,让杜峰愿意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徐杰也没有令他失望,成绩越来越出色。

【队伍状况不断 唯他沉着应对】

8月4日,广东宏远对阵北京首钢。在易建联缺席的情况下,广东队再次迎来一次打击,曾繁日被判夺权,驱逐出场,这无疑令广东队员再次蒙上了一层阴霾。

连续的打击下,广东队的年轻球员全部熄火。这个时候的徐杰依然延续之前的发挥,有条不紊的发挥着。如此沉着冷静,完全不像是一个00后的新晋球员,仿佛在CBA的球场上摸爬滚打了好久。连现场的两位解说也对他赞不绝口,多次点名。

【连抢3个进攻篮板 广东获胜关键先生】

在第四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广东队员接连出现亮眼操作,逐渐将分差拉小,北京队在多名队员5犯加身的情况下,打的束手束脚,出现多次失误。在比赛还剩2.3秒时,方硕的致命失误,篮球出界,给了广东关键机会。

威姆斯接球,稳定的出手,打板进球。正是这关键的压哨两分下,比赛被带入到了加时。

加时赛进行到3分42秒,广东队暂时落后3分。队友投篮不进,在球场右侧的徐杰冲至篮下,虽然身材最矮,但他高高跃起,仿佛不受地心引力,通过对篮板落点的准确判断,摘得篮板,顺势抛投出手,2分得手,将分差拉至1分。这简直给广东的队友们打了一剂强心针,相信北京队脑子中都会冒出一句:这小子哪蹦出来的。

比赛还剩53秒时,徐杰再次抢到进攻篮板,为广东队争取到了宝贵的14秒。35秒时,任骏飞抢到进攻篮板,徐杰再次及时出现,机警分球,成功拖延了时间,成为广东胜利的关键。

年仅20岁的徐杰能否顶住压力,持续进步,在CBA打出更好的成绩?他又会不会跟随广东拿下自己的第二个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