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期待的2020CBA全明星正赛,今晚将在篮球强省的广东省广州体育馆如期上演。这也是自从CBA实行外援政策以来,首次出现大牌外援纷纷落选,本土球员唱主角的一届全明星。精彩程度如何,让人十分期待!

诚然,当全明星入选球员名单正式公布的那一刻,我感到十分吃惊。往年大牌外援云集的盛况,突然间被大批的本土球员所代替。本赛季登陆CBA的史蒂芬森,竟然连北区替补阵容都没能入选,令人感到意外。另外像吉林队的琼斯、山西队的富兰克林、广东队的马尚和威姆斯等人,均未能进入大名单。最终只有林书豪和邓蒙两位球员,获得了全明星参赛资格。取而代之的是付豪、贺希宁、原帅、胡明轩、吴冠希、陶汉林、时德帅等,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国内青年才俊。

外界对此也是褒贬不一。有种声音说:“没有了超级外援的加入,这样的全明星还有什么看点可言?还谈什么精彩刺激的表演”?最喜欢看到的外援利用出色的弹跳能力和劲爆身体素质,上演的一记记扣篮,肯定看不到了。全明星失去了应有的精彩!而有些人却不这么认为,CBA毕竟是我们自己的联赛,本就应该让国内球员唱主角,在场上尽情展示个人技术,以此回馈广大国内球迷。这也是大姚上任以来,一直致力CBA联赛改革所希望呈现的良好局面。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一种原因,就是在“莫雷和肖华闹剧”的大背景下,刻意弱化外援影响力,突出国内球员表现,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盛宴。让球迷忘记NBA,把注意力和关注度转移到国内联赛。趁此良机,继续大力发展我们的联赛,打造真正的品牌,也着力促进国内篮球水平的提高。

当然,在打造我们自己联赛的同时,如何保证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性,是一个值得去探讨的问题。答案将在今晚正式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