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有一场篮球盛宴,CBA半决赛广东对阵北京队第三场,最终广东男篮以88-85险胜北京男篮,大比分2-1战胜对手,与辽宁男篮会师总决赛,这是广东男篮队史队15次进入CBA总决赛的舞台,而这次他们要向他们队史第10个总冠军发起进攻。

北京男篮这才是比赛算是尽力了,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帮助下没有拿下广东男篮,真是是实力不济,不过他们本赛季经过换帅之类的,能打进4强,解立彬指导已经做的足够出色了。翟晓川尽力了,末节用一记记三分把球队带回了正轨,林书豪尽力了,他最后扳平3分没有投进,许久没有站立,表达了内心的失落,总之半决赛这场比赛抛开裁判的因素,算是一场惊心动魄、精彩纷呈的比赛。恭喜广东男篮挺进总决赛。

广东数据:易建联18分14篮板3助攻3抢断2盖帽、威姆斯17分5篮板2助攻2抢断、周鹏17分5篮板2抢断、王薪凯14分2篮板2助攻;任骏飞7分8篮板5助攻、赵睿5分7助攻3篮板、胡明轩5分2篮板2抢断、徐杰4分、杜润旺1分。

北京数据:尤度24分21篮板3盖帽2助攻2抢断、林书豪17分5助攻2篮板、翟晓川15分5篮板2抢断、方硕10分5篮板5助攻2抢断;常林7分3篮板、朱彦西6分、周仪翔3分5篮板3助攻、王骁辉3分。

而在总决赛等到他们的是辽宁男篮,昨天他们横扫新疆男篮挺进总决赛,让许多球迷对于辽宁男篮刮目相看,关注辽宁男篮的都应该清楚本赛季辽宁男篮的波动太大了,无论是人员方面还是球队内部外部方面都在调整,一直的调整让辽宁男篮一直处于季后赛球队而非争冠球队,史蒂芬森和郭艾伦战术不和,让辽宁男篮没少折腾。

复赛后,第一轮前7场5负2胜,更是让球队对于辽宁男篮彻底失望,郭士强指导怒摔战术板,也表现出了对于球队的不满,随后宣布辞职,杨鸣火速上任,奈何教练证权限不够,只能由马丁内斯暂时代理总教练一角色,球队的上层调整,让辽宁男篮彻底改变,他们在第二轮展示出了强大的竞争能力,以9连胜联盟第3的排名杀入季后赛,在季后赛淘汰强势的浙江男篮,横扫联盟第二的新疆男篮,他们的心态和状态都已经调整到最好,郭艾伦没有曾经的傲气,赵继伟重新找回“鞍山保罗”的称号,韩德君在内线翻江倒海,梅奥这5万美元没有白花,贺天举重新找回昔日的天赋,这样的辽宁男篮整体实力和状态俱佳,他们最后成为了CBA最大的“黑马”。

我们不知道辽宁男篮能否夺冠,但今年拿下这样的战绩完全对得起自己,下一步对阵广东男篮无论输赢,他们都可以含笑离去,因为他们已经证明了他们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球队”,广东男篮想争第10冠,辽宁想争第2冠,按照此前确定的赛程,8月11号晚上8点,总决赛将继续在青岛赛区的国信体育中心进行,赛制也和半决赛一样是三场两胜制。我们一起期待两队的精彩表现。#广东男篮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