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CBA半决赛广东男篮与首钢男篮的G3正式结束,最终广东男篮以3分险胜对手,拿到了这一轮系列赛的胜利。在此次复赛之后,广东男篮就没有输过一场比赛,但他们都知道首钢男篮会是他们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朱芳雨也是多次在采访时谈到:这赛季广东男篮最大的对手就是首钢男篮。从这三场半决赛的对决,也可以感受到首钢男篮是一支CBA顶级球队,若不是最后一场易建联复出拿到了18分14篮板的数据,或许广东男篮是真有可能会输给首钢男篮的,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拿到了总决赛的门票!

其实在G3赛前,广东男篮全队都面临着这个赛季最大的挑战和心理压力,因为他们刚刚输给了首钢男篮一场比赛,而且第一场广东男篮赢下比赛,还是因为对手在最后时刻放松了警惕,成功完成了翻盘。所以在G3开始之前,他们真的不确定是否能去击败首钢男篮这支顶级的CBA球队。在昨晚的比赛最后时刻,好在易建联在三分线外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通过罚球帮助球队建立起了不败的优势,最终林书豪面对赵睿防守,三分投篮没有命中,广东男篮才真正确认拿到最后的胜利。

在赢下这一场关键的比赛后,广东男篮全队终于是清除了自己本赛季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接下来他们只要好好准备,拿到总冠军奖杯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难度。赛后,广东男篮在更衣室还展开了一次庆祝活动,杜锋主教练在镜头面临也是显得有些开心,他在发言的时候着重称赞了一位球员的发挥,那就是王薪凯。在G3的关键比赛中,王薪凯全场8中5拿到了14分,是全队得分第四高的球员,而且在面对首钢男篮如此高强度的防守时,他保持了那么高的命中率,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主教练杜锋的表扬。

从赛后媒体所晒出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广东全队球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拿到了一场不容易的胜利!其中,球队后卫球员赵睿更是化身了气氛组,直接是在更衣室大吼,然后喷洒着水和饮料,能够感受到广东队员们内心的喜悦。作为球队老大哥易建联,以及朱芳雨,他们则是没有太大的心理波动,毕竟他们经历过太多这样的场面,而且接下来还有一场总决赛要打,提前庆祝反倒不是他们喜欢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