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北京首钢和广东宏远这对宿敌再度在CBA半决赛相遇,而在这个系列赛上两队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虽然北京首钢队最终大比分1-2输给了广东宏远队未能再创黑4奇迹,可在这个系列赛北京首钢队每场比赛都和本赛季“独孤求败”的广东宏远队战至最后一秒钟,而且在这个系列赛三场比赛一共才输1分已经让大家非常满意了。

不过也有细心的球迷发现,那就是三年前北京首钢队花巨资引进的昔日上海队本土头牌刘晓宇已经在季后赛看不到他的身影了,整个季后赛刘晓宇一共就打了6分钟,考虑到刘晓宇与北京首钢队的合同已经到期,刘晓宇在赛季结束后离队已成定局,而他也会在今年夏天成为多家球队疯抢的对象。

刘晓宇在季后赛仅打6分钟

相信经常关注CBA的球迷对于刘晓宇并不陌生,在高中时期,刘晓宇就曾代表长春11高称霸全国,被誉为全国第一高中生的他被广东宏远队看中,在广东宏远队效力了9个赛季,是广东宏远队4连冠主力球员,当年有关刘晓宇和陈江华谁才是广东宏远队后场答案一度让广东球迷争论不休。不过在2015年夏天,已经在广东宏远队逐渐边缘化的刘晓宇转会到上海队后,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首个赛季刘晓宇立马成为上海队本土头牌,场均上场33.3分钟,得到15.7分3.7篮板3.5助攻1.3抢断的全面数据,而第二个赛季刘晓宇场均上场时间更是上升到39.2分钟,虽然有了弗雷戴特在身边,刘晓宇的得分下降了2分,但篮板,助攻,抢断都是职业生涯的新高,帮助上海队在常规赛杀进三甲。

刘晓宇曾是上海头牌

两年合同到期之后,当时上海队还是非常希望和刘晓宇续约的,但当时CBA没有保护合同,加上财大气粗的北京首钢队给刘晓宇开出3年1200万的大合同,于是刘晓宇成CBA唯一效力过北上广的球员,可就当大家期待刘晓宇能继续延续在上海队优异表现时,却发现这位昔日大佬出现了断崖式下滑,来北京后三个赛季其实上场时间也不算短,基本上都有20分钟上场时间,可刘晓宇打出的表现明显与他的身价不符合,不仅数据不理想,更重要的是刘晓宇来到上海队之后命中率下降很多,就拿本赛季来说,刘晓宇出场40分钟,场均上场19.5分钟,得到5.2分1.9篮板2.2助攻0.9抢断的数据,而刘晓宇2分球命中率只有4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4%,别说跟林书豪和方硕比,哪怕跟宝岛后卫周仪翔比也是差距甚远。

刘晓宇在季后赛遭弃用

这就不难理解刘晓宇为啥会在季后赛这么少上场时间了,在季后赛首轮打大黑马福建队比赛中,少帅解立彬一秒钟都没派上刘晓宇,不过考虑到这场比赛第一节过后就进入到垃圾时间,刘晓宇未能出场也能理解,在半决赛G1比赛中,刘晓宇面对老东家广东宏远队获得了6分钟出场时间,2次在三分线外试投都没进,除开1次抢断数据外,其他正面数据都是零蛋,却还有1次失误和2次犯规的数据,后面2场比赛刘晓宇更是直接被解立彬弃用!再考虑到刘晓宇三年合同已经到期,北京首钢队跟刘晓宇续约的可能性很低了,因此北京400万先生离队将成定局。

刘晓宇会回到上海队吗?

虽然刘晓宇在北京首钢队表现不尽人意,但刘晓宇在CBA还真的不愁下家,尤其是刘晓宇老东家上海队,在去年夏天有了5000亿大财团久事集团全面接手后,就展现出不差钱的模式,不过去年引进李根,鞠明欣和张春军都没能达到预期水准,今年夏天肯定还会有大动作,作为上海队曾经最得意引援,刘晓宇回归上海队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除开上海队外,CBA另一个土豪新疆队同样也是对刘晓宇非常感兴趣,目前新疆队本土后卫就曾令旭一人可用,而且曾令旭伤病一直让大家提心吊胆,若能已经刘晓宇的话,将是很好的成为新疆队争冠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