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上赛季CBA季后赛赛制规则:季后赛共有12队参加,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季后赛首轮轮空,5-12名共八支球队进行3战2胜制交叉淘汰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1/4决赛,使用5战3胜制,半决赛与总决赛,均采用7战4胜制。

本赛季季后赛赛制规则:根据CBA复赛的规则,常规赛前4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排名第5至第12位的球队将进行一场定胜负的季后赛首轮较量,争夺另4个八强席位,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都是一场定胜负。

从赛制上就可以看出比赛的激烈程度,比赛场数瞬间缩水,加上疫情影响,并不是所有的外援都能够回归赛场,这是就能彰显本土球员的风范,像吴前,大王,孙铭徽等一些本土球员,在季后赛都打出了血性,最后可能结果不好,为各自的球队奋战到了最后一秒。

半决赛辽宁二比零淘汰新疆,广东二比一淘汰北京鸭,除了赛制的原因,最精彩的还是队员在场上的付出,就聊聊广东对北京鸭这几场半决赛的比赛,相信看过的朋友都知道,第一场,靠着威姆斯的骑马射箭打板进加时,最后北京因为犯规的原因,并不能拿上自己的最强主力,广东这边依靠着积极的防守,争抢篮板球,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场北京跟广东玩起了节奏,把比赛节奏拿捏的死死的,最后赢下了胜利。

最后一场,赛前记着问杜指导,老大哥回不回归?杜指导回眸一笑:待会就知道了。比赛开始,我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他,易建联火速回归。第四节最后几分钟,可谓是神仙打架,国家队员各自发挥出色,北京靠着晓川和方超巨的得分将分差拉小,广东这边靠着老大哥和周队长的强势回应,浇灭势头,依靠一波防守,拿下了最后的胜利。恭喜辽宁!恭喜广东!

这里不去刻意的比赛场上的某个时刻,某个动作,比赛总会有输赢,向每一位对手致敬,我想此次的cba季后赛应该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居然会听到朋友说:wc,这次的cba居然这么好看。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最想看到的,最想听到的,每一秒都在战斗,每一秒都不要放松,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尊重观众。加油,CBA,我们总决赛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