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原本五五开的京粤生死战因易建联的带伤复出,胜利的天平发生倾斜。这时候有着锄强扶弱,劫富济贫侠客精神的裁判团队实在看不过眼。开始了颠倒黑白的双标判罚标准用尽一切办法“拯救”北京男篮。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场当值主裁判的一些精彩杰作,前方高能,各位看官请尽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

林妹妹香肘问路-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林书豪面对赵睿的贴身盯防使出了手肘开路的绝招,此招一出让赵睿倒地不起,或许碍于赵睿倒地不起有点不好交待,3位裁判组成的北京后援天团申请看了回放。通过回放显示林书豪突破有一个明显起肘的动作,也打到了赵睿脸上,不过当值主裁判们可不是这样认为,他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合理的突破动作,起肘是自然摆动,没有犯规2分有效。

林妹妹倒地撒娇-京粤大战开始后,林书豪的倒地次数可谓场场上双,无论面对谁的防守,他只要突破就很大机会摔倒,然后裁判们心领神会响哨成为一道常见的风景线。两队生死大战,林书豪继续用“逼真”的演技完成“征服”裁判,看这次胡明轩又被套路了,下次记得对咱们林妹妹温柔点哟。

大佬辉搬脚大仙-第二节一次挡拆中,苏伟被判掩护犯规,可从慢动作来看,苏伟真的比窦娥还冤,北京男篮的王晓辉简直把站立笔直的苏伟的腿都给搬起来了。或许看到大佬辉搬得如此辛苦于心不忍,裁判马上吹罚广东男篮的进攻犯规表彰这位愚公移腿的己方“防守悍将”。

如果上述的犯规已经颠覆各位看官对篮球规则的认知,那请忽略接下来所球场发生的判罚更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方超巨霸气开路:方硕在一次反击中面对周鹏的防守肘击撞到对手,不过这毫无争议地继续逃过裁判地“法眼”,哨声响起,周鹏防守犯规,送方超巨2个罚球。

川哥的断子绝孙腿:翟晓川在第四节三分球连翻命中为北京队续命,可在一次争抢球权的回合他的行为受到了很大争议。第三节抢球过程中,用脚直接踩到王薪凯下体。对于这次明显的违体犯规,裁判天团机智地选择带上有色眼镜当起了残障人士。踩人吗?看不清楚,申请回放吗?我还是相信自己。网络上不少网友马上提出质疑:北京队打死人都不犯规。

反击上篮“完美”切球:裁判天团直到最后决战时刻也不会让我们失望,当比赛只剩下最后10秒,北京的全场紧迫百密一疏,球传到了前场威姆斯手上,一个快攻上篮的绝好机会被方硕给“破坏”了,而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只判给广东男篮一个前场球。原因很简单,因为篮球新规中明确规定,当进攻方面前没有防守人,只要出现犯规动作那就是违体犯规,如果判罚将直接终结胜负悬念。这时候裁判们再一次行使自己的权力来延续比赛的悬念。

幸好广东男篮最终赢得了这场生死战的胜利,淘汰北京男篮挺进总决赛,要不然这三位行侠仗义的裁判所作所为必定“名流千古”,cba真不需要用裁判强行拉近各队实力的差距。裁判就是球场上的法官,应该一视同仁,用客观的角度来吹罚,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这才是竞技体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