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进入到总决赛的争夺,广东队和辽宁队两支球队将展开对总冠军的争夺。而其他已经结束了赛季争夺的球队和球员,也已经提前开始了今夏的打算。其中,大病初愈的李根就可能会吸引不少球队的青睐。

本赛季,转投上海队的李根表现低迷,但这不代表他的能力不够,而是因为他的伤势实在严重。赛季初,李根一直在和伤病做抗争,这也导致伤病给他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待到伤病痊愈后,他又在复赛开始后遭遇了过敏性疾病,并且不得不因此提前离队接受治疗。如今,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康复,他的过敏性疾病已经痊愈,为此,他也瘦了不少。至于他膝伤,也已经有了好的恢复。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根仍然会在今年夏天获得多支球队青睐的一条大鱼。

作为早就成名的国手,李根过去无论是在北京队还是新疆队效力时,都给广东队和辽宁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击溃过两支顶级球队的锋线。季后赛中,他帮助北京队淘汰过辽宁队和广东队,也代表新疆队淘汰过广东队和辽宁队,出色的单打能力和强壮的身体让他在锋线的位置上总是可以打破僵局。也是因为单打能力出色,李根才会在去年夏天吸引上海队的追求,那个时候,上海队引进李根就是希望李根的单兵突击能力为球队带来帮助,弥补球队缺乏巨星的缺陷。

必须承认的是,李根本赛季虽然状态不佳,但场均仍然可以得到8.9分。而这个表现,如果只是就补充替补球员来看,仍然是可以接受的。对于青睐李根的球队来说,如果能够引进他,那么当他在健康的时候,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是可以更好的。

而在现在进入自由市场的大鱼比过去更少的情况下,李根无论是从能力还是资历来看,他都属于绝对的大鱼。虽然不如去年夏天那么吸引人,但在今年夏天,李根仍然不乏追求者。

去年夏天,李根据悉和上海队签下了1+2的合同,年薪不菲。但这个合同要求李根必须在第一年打出不错的表现,上海队才会去执行之后的两年合同。这个赛季,上海队最终无缘季后赛,李根又因为伤病等原因发挥远不如预期,砸下大把钞票的上海队不出意外将和李根就此分道扬镳,从而避免支付之后两年的昂贵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李根也可以选择加盟其他球队。

作为一个常年在冠军球队效力的球员,李根显然会率先考虑有实力争冠的球队。而从目前来看,需要补充锋线火力的北京队是有机会给李根机会的。此外,需要补强锋线的北控队等球队,实际上也可以给李根机会,由于李根的妻子是北京人,这也会非常吸引李根。而如果能够有争冠球队签下他,仍然可以借助他的火力去提升阵容深度,从而继续争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