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已经结束的CBA总决赛,最终的结果是广东110:88大胜辽宁,取得系列赛开门红。

这场比赛的结果广东宏远赢得很有针对性,就是他们的锋线阵容比辽宁的强很多,广东就是逮着他们这点打,而效果也是出乎意料的好。纵观全场,广东队的锋线的数据如下:威姆斯28+9+2周鹏20+2+1,任骏飞12+6+1,三人合砍60+15+4。

对比锋线这一点,辽宁队稍显不足,贺天举三分球5中1,5+7+0的数据稍显尴尬,刘志轩2+1+2更是如此,丛明晨10+1+0可谓表现一般,三人只得17+9+2,这一点被宏远完爆,困扰着辽宁篮球多年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完全被暴露了出来。如果下一场辽宁队没有抓好这一点的话,结果可想而知。

而内线方面,韩德君出场43分钟,16+19+3的数据,几乎打满全场的大韩,表现兢兢业业,打动了很多球迷。对比而言,易建联出场时间为26分钟,2+9+0的数据表现得非常一般,但是有他在的比赛,宏远队的效率为+21,足以看出他对球队的作用。

后卫线上,宏远这边,赵睿+胡明轩+徐杰,三人合砍30+11+20,赵睿独得16+6+9的数据,状态回暖。和辽宁这边,郭艾伦+赵志伟+高诗岩三人合砍36+12+7,助攻方面明显低于广东宏远。

另外,在半决赛中与北京首钢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薪凯,在这一场中的三分球是3投3中,状态火热;而此场比赛中,辽宁队的丛明晨三分球也是3投3中。

此番大战过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于广东宏远,下一场比赛苏伟会停赛一场,这对于宏远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而对于辽宁来说,也是个机会,如果下一场辽宁队没有抓住机会的话,没有解决好锋线上问题的话,这对于辽宁来说就是一个致命的问题,win or go home,win?go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