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1日,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广东男篮对战辽宁男篮,“粤辽大战”迎来首场对决。最终,经过四节比赛的激励争夺,广东男篮以110比88战胜辽宁男篮。在3局2胜制的总决赛中,大比分1-0领先,取得冠军赛点。

前广东男篮名宿王仕鹏在8月4日广东与首钢的半决赛结束后,就发文:“宏远总冠军了,90%的机会了 。”这一言论引来部分球迷的反对。

在广东取得首场总决赛胜利后,王仕鹏再度发文:“不知道大家都在激动什么?我说宏远90%拿冠军了,因为打北京第一场落后那么多,后来搬回来了,信心,士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了。就像那年亚锦赛中国队落后20分,下半场搬回来一样,最后一路拿下冠军。赛会制比赛就是打个气势。辽宁现在的人员配置,跟宏远打不了,首先从信心上,就不足,另外除了大韩,其他位置都太矮了,宏远就抓你错位就行了。另外全国的球队除了宏远,我最上心的就是辽宁啦,复赛开始阶段辽宁打的不好,我是真的着急啊!!这两个队进到总决赛,我比谁都开心,私底下跟辽宁的球员也会说说场上他们的问题。所以别拿你的爱好,挑战我的专业。”#广东男篮#王仕鹏#辽宁男篮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