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篮球迷俱乐部

1月12日,2020年CBA全明星赛所有赛事均已落下帷幕,在正赛的比赛环节中,加上了节间休息时刻单挑环节双方球员的双倍得分之后,最终南区明星队依靠胡明轩的关键得分以167-166一分之差险胜了北区明星队,连续三年在全明星正赛上战胜对手。加上单挑所得的18分、最终拿到与胡金秋并列全队最高30分外加5篮板6助攻的赵睿当选为本届全明星赛MVP。其实,如果北方赢了,砍下41分的林书豪则会当选MVP。

不过,本届全明星赛除了最后时刻真枪实弹打了一段儿时间,其余时刻玩儿得最嗨、又不失观赏性的球员,我觉得当属砍下37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的功夫熊猫韩德君!

比赛一开打,大韩就在和胡金秋的单挑中争到了球权,没过多久,作为一个两米一十五的大个子他还秀起了个人持球过前场以及外线扔三分的细活,逗得球迷那叫一个不亦乐乎。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内线,不能只玩儿花活啊,三分钟后,他内线摘下篮板,一屁股怼走大王和大鸟的双塔,篮下背身完成单手劈扣,看得那叫一个过瘾。

次节继续,双方球员依旧在三分球大战,简直不要太无聊。表演完全没了兴致,不要紧,功夫熊猫来了!7分半,大韩持球绕着赵继伟的掩护突破单手暴扣;紧接着接到孙悦的传球举火烧天再度虐框;顺带秀了秀一传精准制导的好戏,给枯燥无味的扔三分大赛增加无穷的乐趣。

第三节节间的单挑,大韩一上来就给你玩儿真的。靠着身体强吃篮下,正儿八经跟胡金秋单挑,甚至杀入篮下隔着胡金秋单臂劈扣,丝毫不留情面。而且在下半场开始越来越动真格的时候,大韩更是当仁不让,外线扔三分准的一批不说,盖起冒来那也是贼溜,末节最后2分多钟时吴前一条龙侧身上篮被他无情钉板摁在了篮架上。

出战仅仅28分钟,16中14拿到了37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大韩这表现真的可以了。玩儿的时候可劲儿玩儿,正儿八经的时候丝毫不含糊,别人狂扔三分他就给你暴扣表演,别人单挑就跟过家家他就给你动真格,没了郭艾伦这个搞笑担当,我觉得这样的大韩,才是属于全明星赛这样的比赛应该有的态度和样子。

本赛季在联赛中,大韩的表现也十分出色。目前的26轮比赛,他场均可以得到14.8份10.4篮板1.7助攻的数据,位居CBA本土篮板榜第四位,仍旧是具备内线统治实力的本土内线。

现在的CBA全明星赛虽然花样越来越多,但还是鲜有球员愿意去更多做一些娱乐性、以及球迷更爱看到的东西,个人觉得,诸如大韩啊、郭艾伦啊这样的球员多一些,全明星赛才会更有意思一些吧。

(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