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BA全明星赛的最后一刻,广东队后卫胡明轩的关键上篮为南区明星队锁定胜局,而他也在关键时刻再次展现出了大心脏的潜质。作为广东队的年轻后卫,胡明轩也用表现回馈了主教练杜锋的信任。

作为广东队的年轻后卫,出生于1998年的胡明轩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这个从杜锋训练营里走出的新疆大男孩,虽然身体还比较薄弱,过去两个赛季一直也受此影响,但他却一直都在稳定的进步中。

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出场22.7分钟,场均可以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0.3分1.8次助攻2.3个篮板和1次抢断。对于一个三年级的后卫来说,这样的表现相当难得。尤其是考虑到他的命中率超高的情况下,很难不让人对这个面容清秀、但打法硬朗的孩子感到欣喜。其中,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9%,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9%,场均投中1.2个三分球,连罚球命中率也有89%,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虽然广东队的主力后卫是赵睿,但胡明轩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在这个赛季坐稳了广东队的先发后卫位置,经常和赵睿一起先发出场,从中不难看出杜锋对他的青睐。

杜锋的确是很青睐胡明轩的。否则,他不可能把他从新疆带到广东,也不可能在这个赛季屡次找他谈话,希望他能够打出更出色的表现。最终,杜锋的激励和督促,也帮助胡明轩在本赛季迎来巨大的进步。尽管在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后受到争议,但不得不说,现在的胡明轩,个人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另一方面,胡明轩的长足进步和在全明星赛最后时刻完成锁定胜局的一球,也不拿体现出杜锋的育人能力。在他的手下,广东队已经不只是胡明轩站了出来。赵睿在他的调教下同样短时间内进步巨大,早早就成为了国家队的后卫,同样不难体现出杜锋培养人才的能力和眼光。

除此之外,任骏飞、杜润旺、徐杰乃至万胜伟、王薪凯等人都能在广东队有不同的作用,在天赋不算突出的情况下却被杜锋打造成现在的能力,都不难体现出杜锋的能力。

这样一个喜欢培养年轻球员和发掘人才的少帅,现在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消息。而姚明现在让他执教国家队,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现在的中国篮球非常需要新的人才站出来,而杜锋就可以成为他们的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