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CN体育记者 林慧雅报道)北京时间1月12日晚19点,万众期待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赛震撼登录广州体育馆。较早前由球迷投票选出的南北区明星球员开展激烈对碰。最后12.3秒凭借广东队年轻后卫球员胡明轩的中投,绝杀北区明星队,最终比分167:166南区取胜。南区是连续三年获得全明星正赛的冠军,可谓星星闪耀在羊城,在南区所属的城市再次胜利显得特别有意义。现场绝大多数都是本地的球迷,欢呼声不断,热闹非凡。

[本场精彩镜头]

MVP赵睿表现出色 30分5篮板6助攻(18分为单挑赛所得)

林书豪成焦点球员得分最高,41分9篮板5助攻(18分为单挑赛所得),让全程尖叫和欢呼声极高。

单挑环节二人对抗较少,均以中投为主,最后平手结束。

辽宁双宝(赵继伟、韩德君)夹击易建联

小胡在北区票王林书豪面前三分命中

王哲林防守林书豪,易建联跟上

翟晓川一记暴扣

由于好兄弟阿不都沙拉木由于伤病首次入选但未能出场比赛,可兰白克将发型剪成“23”,以及身穿正面为自己的13号,北面则是阿不都的23号的特别球衣,以此示意跟好兄弟并肩作战,并祝福他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南区明星替补席球员熟络交流

陶汉林与队友互相鼓励

沈梓捷与吴冠希调皮贴脸合影

【精彩花絮】

本次全明星赛除了正赛吸引球迷外,其他的环节也是非常创新精彩,完全符合球迷心意。使球员和球迷都融入到这一年一度的CBA篮球派对当中。

开幕式两代球员代表RAP歌帅气登场。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幕后,由北区代表孙悦和南区代表胡明轩连同说唱歌手一同演唱,一展除球技以外的“特殊技能”,瞬间暖场。

体操王子开球。一直支持CBA发展的前体操奥运冠军李宁现身现场,并作为开球嘉宾。

致敬经典。王治郅、巴特尔、刘玉栋、李晓勇、郑武和阿的江均参加过第一届CBA全明星赛的6大名宿携手登场,在场中接受全场的敬意,感谢他们为CBA为中国篮球作出的伟大贡献。

朱芳雨、王仕鹏也到场参与其中。

阿日以暴扣+跳舞完结单挑话题。曾繁日单挑杜锋为最高话题点,作为师徒关系的二人显得逗趣,也算是满足球迷的好奇心了。

中场环节可兰白克·马坎、付豪与演员娄艺潇、CBA小记者以及残疾篮球运动员代表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爱国之情。

姚明现场观看比赛,在中午的媒体见面会中,大姚表示CBA今日2.0时代,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如裁判制裁的尺度和专业性、球员的培养等,将会不断改善和进步,使CBA更职业化,更专业化,更能促进中国篮球未来更好地发展。

【本场数据结果】

全明星赛得分:

南区:赵睿30分5篮板6助攻(18分为单挑赛所得),胡金秋30分9篮板(16分为单挑赛所得),邓蒙26分,陈林坚19分4篮板,王哲林16分7篮板,胡明轩10分,易建联6分10篮板;

北区:林书豪41分9篮板5助攻(18分为单挑赛所得),陶汉林34分8篮板,韩德君37分11篮板(16分为单挑赛所得),翟晓川20分5篮板6助攻,可兰白克13分。

单项赛比赛结果:特邀“草根”球员矣进宏凭借三个精彩扣篮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陈林坚(福建队)一球之差力压可兰白克卫冕三分大赛的桂冠;陈培东(山东队)取得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另外两场1V1结果:赵睿和林书豪、胡金秋和韩德君均握手言和。

CBA全明星周末正式结束,紧接下来回到激烈的常规赛当中。已过了一半的比赛,希望球员们借此机会更好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剩余赛事当中,无论各队排名战绩如何,继续发挥“敢梦敢当”口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