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结束了CBA全明星之旅之后,郭艾伦和队友一同启程前往江西南昌,在南昌他将会和其他队友汇合,备战下一轮的对手八一男篮。

根据《辽沈晚报》记者高鹏的爆料,郭艾伦极有可能会在对阵八一男篮的比赛中迎来复出,不过他的出场时间应该不会太久。对于辽宁男篮而言,这样的选择其实是比较正确的。

在全明星赛期间,郭艾伦仅仅出战了几分钟的正赛,这也让他得到了比较充分的休息。和大部分参加过全明星赛的球员相比,郭艾伦的体力应该是比较充沛的,这也让他具备出战常规赛第二十七轮比赛的条件。

而八一男篮又是一支相对较弱的球队,在和八一男篮的比赛中复出有助于帮助郭艾伦尽早找到状态。

不过对于辽宁男篮而言,郭艾伦的回归会让他们面临第二次磨合的难题。

在赛季之初,他们一直没能解决好郭艾伦和史蒂芬森共存的问题,在最近几轮郭艾伦缺席的情况下,史蒂芬森逐渐融入了球队,在进攻端获得绝对控球权的情况下,他的防守态度也有了比较大的改观,虽然球队战绩并不算特别出彩,但是至少其他的本土球员找到了和史蒂芬森共存的感觉,高诗岩在过去几轮比赛中的发挥也是越来越好,赵继伟的表现也是一如既往地出色。

但是当郭艾伦回归之后,史蒂芬森势必要分一部分球权给郭艾伦,届时辽宁男篮又会回归到赛季初时候的情况。在史蒂芬森或者郭艾伦没有球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如何发挥这两人在进攻端的能力,这或许会是比较大的一个难题。从此前的比赛来看,两人同时出战的效果并不算好。

对于郭艾伦和辽宁男篮而言,这个难题又是必须解决的,之前很多球迷都指责郭艾伦不给史蒂芬森传球,但是从过去几轮比赛来看,郭艾伦不在场的时候,史蒂芬森的持球效果确实也并不算好,他的失误比较多而且容易出现各种浪投,也因为如此,大部分的球权其实都掌握在赵继伟或者高诗岩的手中。

而对于辽宁男篮而言,不知道球给谁的时候,还不如两个人都不给,就让赵继伟和高诗岩轮流来分配球权,结果或许会出乎意料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