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号,CBA全明星周末之后新的一轮比赛将开打。其中仅从积分榜的排位来看,最为接近的两支队伍之间的较量就是排在第7的广厦对排在第9的山西,两队目前仅仅相差一个胜场,从这一点来说实力相近,另外这场比赛看点也是颇多。

一、CBA新老助攻王之争。大家都知道,山西队在本届联赛开始之初之所以成为一匹黑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亮眼成绩,就是因为他们后卫线有一个超级外援富兰克林,很长一段时间富兰克林也是占据了CBA助攻榜的首位。直到广厦多轮调整外援,杰克逊打了几场比赛之后,这位广厦外援前不久以场均助攻10.1次超越了富兰克林的场均助攻10次升至助攻王第一位。

二、后卫线三英战吕布。现在的广厦队使用了双小外援,后卫线可以算是强手如云,小外援杰克逊自从加入球队之后状态爆棚,多项数据名列前茅;另一个小外援韦伯斯特经历了开始的不适应之后也是渐入佳境;此外,广厦的国内明星球员孙铭徽这几场比赛状态更是节节攀升,以至于很多球迷为他未能入选全明星感到愤愤不平。相信这场比赛,孙铭徽也是将会全力证明自己。

广厦后卫线三英遭遇山西超级外援富兰克林,俨然形成围攻之势,而富兰克林面对刚刚抢走助攻王称号的杰克逊,肯定也是不甘心就如此被超越,一场龙争虎斗,群星逐鹿将在球场展开。

虽然这场比赛看点在后卫线的激烈争夺,决胜的关键却很可能是在其他球员,山西的三分球能够投开,不仅关系比赛的胜负,也关系到富兰克林的助攻;广厦的内线不落下风也将是他们能否获胜的重要因素,胡金秋全明星赛归来的表现,将是球队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