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喜欢我作品的大家,可以置顶或星标一下我的公众号呢,主页君不胜感激之至。

本文作者好友老莫。

在北京时间1月12日,在2019-20赛季的CBA全明星赛最后一个单项赛——扣篮大赛的决赛中,人称“云南滑翔机”的草根扣将矣进宏加冕扣篮王,他也是第一位以专业扣篮选手身份夺得该赛事冠军的选手。

在颁奖仪式上,矣进宏深情落泪:“我代表云南,我从农村走到这里,那种滋味真的是只有自己知道。”

正如他在现场所说的那样,自己生在长在大山里,不可能像很多大城市的球员那样从小拥有极好的训练条件。但是从自己的初中到高中,矣进宏每天跑去山上蛙跳、跑坡、冲刺跑……在学校的时候,他自己攒钱买了沙袋,每天只要有空就去操场跑步。

在高中的时候,矣进宏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扣篮,而他的道具却是一个矿泉水瓶。然而,这一次扣篮的成功却给矣进宏极大的鼓舞,甚至让他每次打完球就想去扣篮。矣进宏回忆自己的高中时代:“到了高二我想着练体育可以打篮球、练弹跳、锻炼身体就去了,然而我们的训练基本都是田径为主,每天训练完去到球场,我都会试图摸几次高,扣几个篮。”

到了大学的时候,矣进宏从大一的时候每天五点多就起床去跑步,练习篮球,到了下午就开始练深蹲以及卧推等力量训练。在一次偶然的矣进宏所发布的“持球胯下扣篮”视频中,这个视频也在扣篮界内也引起了众多关注。当时,在没加入MIC之前,矣进宏的扣篮表演仅仅局限于玉溪市的县城里。

不过,在加入了MIC俱乐部之后,矣进宏开始了腾飞,在仅仅几个月之内,他在2016年的各项扣篮大赛中的成绩十分出色,他拿下了“拉塞尔和托马斯中国行”扣篮比赛冠军,新浪3x3黄金联赛扣篮大赛杭州站和南京站冠军,NBA5v5沈阳站冠军,在DUNKCHINA的比赛中获得亚军。

如今,矣进宏的工作是一家物业公司的项目品质监督,平常负责安保、保洁一类的工作。曾经,对于矣进宏来说,走上扣篮这条路也是希望自己的母亲能够过得更好一些,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矣进宏的父亲就去世了,一直是母亲默默地付出让矣进宏成功大学毕业。在一次视频采访中,矣进宏动情地说:“我想给母亲更好地生活,也想证明自己,闯出一片天地。”

如今,站在CBA全明星的舞台上,矣进宏证明了自己,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矣进宏却值得全场球迷奈之屏幕前的球迷为他欢呼。

或许,他才是是真正的“灌篮高手”吧。

END

《灌篮高手人物志》的樱木军团篇前几天写完了,没有看过的欢迎去看看啦。(樱木军团,让你想起了谁?)

最近新关注主页君的筒子们也可以回顾一下有关于《灌篮高手》的赏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