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这也是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宣告本赛季下半程的比赛开始。

广东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这对于他们是很不错的事情,因为广东队有多人参加了全明星周末的活动,留在广东省内开始比赛可以免去舟车劳顿的麻烦。对于吉林队来説,这场比赛他们是难以拿下的,因为对手以逸待劳。

在本赛季的上半段,吉林队曾在自己的主场击败广东队,送给对手赛季首败。那一场比赛又一次印证了吉林队“赛季黑马”以及“巨人杀手”的特质,但是也让广东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再次交手,广东队肯定会打醒十二分精神,用最饱满的求胜欲望去迎战对手。

在全明星周末上,广东队的徐杰、胡明轩和赵睿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与活力,所以在后卫线的较量里,吉林队的“双姜”姜伟泽和姜宇星未必能够跟对手形成对轰。

除此之外,虽然吉林队的核心外援琼斯已经复出,但是广东队的双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索尼-威姆斯都没有参加任何全明星周末的活动,算得上是有了充分的休息和调整。

更重要的是,广东队的主力中锋易建联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尽量保证体能,得到了不错的休整,这也是广东队赢球的重要保证。面对实力偏弱的吉林队,这一回广东队肯定是想尽办法让对手惨败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