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讯 今晚,CBA全明星正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中场休息时进行扣篮大赛决赛,“云南滑翔机”矣进宏两轮95分,成功夺得冠军。

决赛第一扣矣进宏,请来了吉祥物和一个艺人,云南滑翔机助跑,然后到篮下接艺人球飞跃吉祥物上演胯下换手暴扣!这是一次满分扣篮(50分)!

随后的第二扣,矣进宏第一次折叠扣篮没成功,第二次则是单臂将球灌进!不过矣进宏请求再扣一次,他的反身单臂大抡扣失败,但随后再来一次则是成功扣进,获得45分!最终矣进宏两轮95分,成功夺得冠军。

意犹未尽的矣进宏在成功夺冠后提出再扣一个,并欣然获得同意。于是他从底线助跑加速,完成反向大风车,又一次获得满堂彩。

比赛结束后,这位民间扣将难掩内心的激动,流下了英雄泪。努力平复心情后,矣进宏谈到了这次扣篮大赛的经历:“感谢扣篮大赛这个舞台,我来这里代表草根,代表云南,从农村来到这里,可能大家没有体会过那种感受。我虽然只是来到这里扣篮,但希望把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所谓民间有奇人,从大山中走出的云南飞人,身高其实只有1米78,却凭借着惊人的弹跳与强大的滞空,于CBA全明星舞台上让所有看客都记住了他的名字。